2017MBA/MPA/MPACC/MEM报考常见问题汇总

MBAChina
2016-05-08 11:32 浏览量: 3932

MBAChina网讯】备战2017管理类联考的第一枪已经打响,你准备好了吗?下面这些你都知道吗?MBA/MPA/MPACC/MEM报考条件及常见问题,汇总如下:




一、秋季入学(每年大概12月左右考试)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高职高专大专毕业5年以上;


3、硕士毕业2年以上。


备注:大专毕业5年以上;本科毕业3年以上;研究生毕业2年以上(以上时间计算办法为从毕业证上所注日期,到MBA入学的日期。例如:参加2006年的MBA全国联考,工龄的截止日期为2006年的8月31日,大专需要在2001年8月31日前毕业;本科需要在2003年8月31日前毕业;研究生需要在2004年8月31日前毕业)。毕业后获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二、常见问题


1、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若干年的工作经历是如何计算的?


报考条件中所要求工作经历的年限,是指从毕业获得证书(一般指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时间。


2、对现役军人报考有何限制条件?


现役军人报考与其他人员报考要求是一样的,也要经过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无其它特殊要求。


3、成教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可否报名?


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就可以报考(党校系列的毕业证不被认可)。


4、有硕士学位的考生能否报考工商管理硕士?可否以本科学历报名?


可以报考MBA。也可以以本科学历报考。


5、对半工半读通过自学考试得到本科学历的人,工作实践经验能否缩短为二年或一年?


不可以。必须在取得本科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方可报考。


6、有若干年实践经验的中专生是否有机会接受MBA教育?


按教育部规定必须是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才有资格报考。


7、如果档案和本人所任职单位不一致,报名表由谁盖章?


档案在本人所在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档案与本人任职单位不同,由档案保管单位和所在工作单位分别盖章;辞职人员由档案保管单位盖章。


8、能分别在两个学校报考MBA吗?


如果你在报名时还没有决策好上哪所院校,可以在不同的学校报名。


9、外地考生想报考MBA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每年10月份采用网上报名的方法,11月外地考生将报名表及毕业证、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寄到所报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去现场确认,并通过网上或电话查询方式查询报名结果。


10、报考工商管理硕士要考哪几门课?


MBA入学考试笔试科目分为英语和管理综合(包含数学、逻辑和语文写作)。


11、考其他语种行吗?


大部分院校不可以,只接收英语考生、少部分院校可以考其他语种,如日语、俄语等。


12、外地考生报考MBA可否在本地参加全国联考笔试?


报考MBA考生必须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报名考试、个别院校在外地有教学点除外,比如上海交大深圳教学点,考试在广州。


13、录取后或入学后还可以改变学习方式吗?


可以,录取后在每年的五月签订培养协议书时可以更改学习方式,入学后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学习方式,快可以提交申请,经批准后变更学习方式。


14、MBA学习方式有几种?


有脱产和在职两种学习方式(全日制和在职)。


三、录取程序


先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笔试,十二月份与其他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时进行。然后各校安排复试,复试就是面试,各学校自己决定面试时间和考题。


主要有两种方式,绝大多数学校是在笔试成绩出来后,超过国家统一分数线的考生,被列入该校面试名单,才有资格参加面试。;有的学校,对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都直接面试。这主要是为了照顾外地考生,减少奔波之苦。面试之后,就等待录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