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付世玉:放空心灵,享受静谧的校园时光

MBAChina
2015-11-27 08:53 浏览量: 2494

MBAChina网讯】说来惭愧,在去年开学后参加学校活动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这一年我经历了当父亲、换房子、工作岗位变动及重返校园等诸多事情,每天在各种角色中转换。“累”,是我入学至今的主要感受。工作累,为人子累,为人父累,为人夫累,上学更累,睡眠时间少了,和同事和家人交流时间短了,每天都在路上奔波着。在我们同学中应该有很多人也像我一样有着类似的经历,那么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呢?




重温校园时光


思绪回放到一年前,伴着北航MBA新生拓展活动的哨声,吹响了为期两年半的重返校园生活之旅。我们满怀豪情、怀揣憧憬,在班长及各位班委的号召下组织各种聚会,频繁参加学校活动,积极筹建各种协会,在校园里玩的不亦乐乎。“小三班”我也爱你们!


知识体系的重构


从学校出来后,我们经过自己的选择与各种机缘巧合的择业逐渐变成了专业化的人才,在各自的专业化领域上渐行渐远,是不是你们也和我一样在岗位上逐渐变得得心应手了?学习完一年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短板,并有了自己的收获。在上课的过程中,往往对老师的一句话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原来我的工作还可以这么做;原来这才是最优的解决问题方法;原来业内的先进经验是这样的!


各位老师,在入学面试过程中是您亲自挑选我们成为门生,学习的路上有您的相伴不仅是一种缘分,也是我们的福气。


人脉的拓展


MBA学习圈里有各行各业的大牛,也有经验丰富的北航MBA老师作为事业顾问为我们做指导,同时还有行业上的专家为我们过来授课。只要我们需要,通过几个同学的传递我们就可以获得业内的相关最新消息。同时,与校友会的紧密联系也为我们同往届的师哥师姐们有了纵向的沟通。




时光匆匆而过,我们当中的许多人在追逐自己人生目标的路上变得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冷漠。重回到校园后,请让我们找回求学时那颗单纯的心,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享受一份难得的校园的宁静。此刻的我们已经不在关注其他的东西,只希望在剩下的校园时光里和同学及老师们一起放慢节奏,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校园时光。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联考新闻推荐:


2016考研:英语阅读文章结构特点分析


2017考研英语:教你高效率记单词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