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Be Myself,我的决定,我的路

MBAChina
2015-10-08 10:32 浏览量: 2118

MBAChina网讯】2014年的夏天,我刚工作满3年,正在某行业领先合资企业的温室里,享受着高性价比和低成长性带来的安稳和冲突。经历过迷茫和失落的我,虽然已摆正心态,学会用企业的生存法则去要求自己,但是内心深处的呼唤也时刻呐喊着,无论如何,我要做我自己,我要做能实现自己价值的事情。于是,我决定申请MBA




Why MBA?


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网申问题,对我来说更是一个与自我的对话,是一个不能回避、不能模糊、不能随意的问题,更是我未来坚持学业的原点和动力。甚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像是一种信仰,必须全身心投入,容不得半点浮夸。


当我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得到“识人”、“思辨”、“立志”的答案时,我知道,为了这个答案,我内心其实已经准备了足够久。于是,在7月初,我顺利地用了2周时间完成了在线申请,并拿到了参加第一轮面试的资格。


Why SJTU MBA?


这道题并不在网申题目中,却是我个人第二在意的问题。(我的选择基于客观事实、我个人的基本情况与未来规划,并无刻意贬低或抬高比较的意思。)


除了中欧、复旦、交大,我没有考虑第四所学校,而中欧没有普通在职MBA项目,于是我只有在我的母校和过去常念叨的西南某高校间做选择。


无论在学校的声誉,还是各类排名中的表现、生源质量等因素上,复旦和交大都不分伯仲。然而,在网络在线申请、面试等候、面试过程中,我个人感受到强烈的差异,我母校的MBA项目传递出了一种著名学府的自诩“高贵”姿态,而交大的MBA项目却给了我更多贴近甚至超越我个人需求的教育服务产品的尊重与真实,耐心真诚的咨询沟通,严谨细致的面试安排,脚踏实地的项目质量,口口相传的项目口碑。作为一个有意愿进修的学生,我毫不犹豫地做出了选择。


另外,据我的多方咨询,复旦更擅长于培养职业经理人,交大拥有更肥沃的创业土壤,这也是吸引我的一大明显差异。


重回“高三”


没有参加任何培训班或者去看别人的面经,我顺利地拿到了国家线预录取的成绩。无论是否通过培训,我认为,能否通过面试的核心在于是否能够真实、清晰地回答那几个Why,思考沉淀自己内心的想法,并逻辑地表达出来。


由于没有离开校园太久、当年学习的也算是理科,所以自己的基础数学逻辑英语都还尚可。于是,怀揣着自信和国家线预录取的底气,我开始走上了朝着奖学金努力的联考复习之路。


理论上8月就可以开始准备,甚至有同学从1月已经提前进入状态,但没有培训班的督促、同班同学的相互鼓劲,我的复习之路一直停滞不前。还好从参加某培训班的小伙伴那里弄来了近乎全套的模拟练习题,终于在考试开始前的2个月,我进入了“高三”模式。


由于基本知识总体都还是游刃有余,重点是重新习惯考试的题型和考试的速度,我选择了抓住重点长段时间、提高复习效率的方法。闭关2个月,每周末两天,上午10点进图书馆,晚上18点出图书馆,除了午饭、休息、打游戏分散注意力的1-2小时,能保证2个3小时候的持续高效复习。这段复习经历,比起离开学校更久的同学们,算是相当轻松的了,但依旧让我找回了高三那年的专注与心境。能够如此专注地只做一件事情,如此纯粹地只朝着一个方向去努力,我想一辈子也只有那年的高三而已了。


前行只为更好


240分的联考状元和奖学金是我艳羡不已的,但也注定不会发生在我这种追求边际效用最大化的人身上。在安泰,我想找回的是全身心投入的那种义无返顾的专注,我想探寻的是灵感迸发、思维冲撞的兴奋,我想追求的是放肆不羁、为梦想和理想而飞翔的豪情。


用我自己的方式,我努力前行,只为追寻那更好的明天!Keep going, be myself,加油!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有效复习备战联考,都学网联合MBAChina将于10月25日举办第二批万人公益大模考,不同于其他同类型的模考,都学网此次的模考试卷全部由教学经验10年以上的顶级讲师出题,完全遵循近年考试风格、真题题型、考查范围、命题趋势等进行模拟汇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联考新闻推荐:


研招统考网报10日开始 常见问题一览


MBA备考:决定出发,最困难的就已过去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第二批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