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大纲解析

MBAChina
2015-09-22 14:08 浏览量: 3002

MBAChina网讯】2016年管理类联考数学大纲与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考察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这4块。总题量为25道,分值75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15道单选题,第二部分为10道条件充分性判断题。因此MBA、MPA、MTA、MEM、MPAcc、Maud等等的考生可以按部就班的按照之前的复习方案复习下去。


一、运算能力(6~8个题):可分为整数、应用题、绝对值三块。


1、整数,考察数的整除,奇数偶数、质数合数、公约数公倍数。


2、应用题,考察比与比例、金融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浓度问题、方程组问题。


3、绝对值,考察去绝对值符号、非负性、绝对值方程与不等式、绝对值图像。


二、逻辑推理能力(6~8个题):可分为整式分式,集合函数,方程不等式、数列。


1、整式,分式


2、函数中二次函数,也考察指数、对数,集合考察容斥原理。


3、方程


考察求根公式


对其进行定性分析


对其进行定量计算


4、不等式


5、等差数列,还考察等比数列,等差与等比的综合,既非等差也非等比的递推。


三、空间想象能力:(5~6个题)可分为平面几何,立体几何,解析几何3部分。


1、平面几何,考察直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两三角形相似,全等;平行四边形,菱形,矩形,正方形,梯形,圆。


2、立体几何,考察正方体、长方体、柱体、球体的表面积与体积,会将三维图形平面化。


3、解析几何,考察直线与圆,主要是数形结合,会画任何代数要求的几何图形,明白象限,坐标,斜率,截距,圆心,半径,两点距离公式,两点中点公式,点到直线距离公式的几何含义。


四、数据处理能力:(5~6个题)可分为加法原理、乘法原理,排列组合的定义与计算,二项式定理展开,古典概率中的选事件,排事件,分事件,独立重复事件的概率,均值与方差、图表。


建议考生紧扣考纲,结合真题,这样有三点好处:


1、不至于偏离方向;


2、通过真题,将多个考点融合在一起;


3、熟悉考试的语言描述,表达方法,思维模式,花最少的时间考最高的分数。


祝考生都顺利考上心仪的学校。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联考新闻推荐:


2016年考研管理类联考写作大纲解析


2016考研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英语二考试大纲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