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雷区”你被劈中了么?

MBAChina
2015-09-15 11:34 浏览量: 1896

MBAChina网讯】近年来管理类联考国家线持续走高,不仅促使各大院校在招生时竞争激烈,也使得本来就焦头烂额的考生更是压力山大。所谓“病急乱投医”,录取线提升造成的巨大压力使考生在备考时常常失去理智,陷入以下几种误区:




一、 不了解大纲。复习没有章程。很多考生不注重大纲的研究,对于考试考什么没有概念。不分主次的学习必然会造成学习效率低,效果不显著。因而考生必须转变学习观念,不再是学什么,考什么,而是考什么,学什么。这样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有效备考。而2016年考试大纲将于9月18号发布,MBAChina网等相关网站必然会发布大纲解析,考生应该及时掌握考纲的相关变化,适时调整备考策略,做到有计划,有侧重的智慧备考。


二、 盲目报班。辅导班本身的存在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确实有的考生底子薄弱,自律性又不强。但是并不是报了辅导班就能顺利通过考试,也不是说自学效率必然比报班低。考生应该根据自身学习习惯,知识功底等多方面因素慎重决定是否报考相应辅导班。毕竟现在网络资源如此丰富,很多机构都有相关的MBA备考资料和课程视频,如果考生自律性较强,完全可以考虑选择线上学习。一来不必抽出整块大段时间,二来在家的学习环境明显会更舒适,最重要的一点是,线上课程选择自由,不必按照固定的课程表跟着老师安排走,可以自行决定学习时间的比重分配。


三、 题海战术。题海战术其实对于知识点的巩固是一种很好的方法。量变引起质变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但是为什么有的考生在大量做题后提升很快,有的却收效甚微?这是因为题海战术也不是没有目标的盲目做题。首先必须是知识点的掌握,然后才有巩固一说。如果对于一类知识点完全没有概念,那么做再多的题也不过是对自身能力的怀疑进一步加深罢了。实行题海战术必须清楚自己哪些考点还没有掌握,在主动学习之后,加以大量练习,使这些知识点在应用中内化,成为自身能力的一部分。这才是题海战术的真正意义所在。


四、 模考只是走个过场的观念。有很多考生认为参加模考没有必要,因为模考很难模拟真正考试的气氛。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如同军事演习,虽然不像真正的战场那么残酷血腥,但演习必然会使战士们对真正战场上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有所提升。同理,模考对于考生熟悉考试流程,感受考场气氛和考后查漏补缺具有相当大的作用。另外,在考试工具准备,考场时间把控等细节方面更是有很好的锻炼作用。毕竟模考中犯了错,可以后期改正;真正的考场上如果犯错,那么一年的辛苦备考就毁之一旦。可见模考不是简单的过场,更是吃一堑长一智的过程,也是对自身复习情况的阶段性摸底。


都学网此次与全国更大院校联合举办的万人公益大模考活动对于考生来说就是不错磨练机会。考生可以真正的感受考试氛围,同时还能了解自己在同类考生中的实力对比,从而更好地掌握自身实力是否能够成功考取理想院校。另外还能够通过课程解析视频,更好地了解命题老师的出题思路以及自己的薄弱环节。另外主观题部分的个性化课程,更是为考生量身打造,还有什么能比得到讲师的亲自辅导更能清晰了解自身不足的呢?另外此次模考对于高校择优录取考生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学校可以提前知道报考本校的考生的整体水品,并且能见证考生在不断努力中所取得的进步,从而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品行,同时可以提升学校在考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可见,都学网和MBA联合举办的公益模考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在了解了MBA备考常见“雷区”和模考的重要性后,机智如你,是不是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备考策略呢?毕竟,早在孔老夫子时期,就已经懂得因材施教的道理,相信在社会文明进步几千年之后,诸位考生不可能还不如早已作古的先人。那么,在天雷滚滚的MBA备考路上,各位珍重!


更多MBA联考推荐:


MBA备考:公共课及专业课考研大纲指南


MBA备考:冲刺联考英语写作完美三步走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