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复习,就因为一个座位不圆满了吗?

MBAChina
2015-04-09 11:49 浏览量: 765

MBAChina网讯】开学一月有余,各高校的考研学生也已经进入了复习稳定期,可总有些外在因素让我们复习得不那么踏实。这不,吉林大学12级汽车工程学院的李健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便立即加入了考研占座的大军,并且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这样的一句话:“考研不易,占座亦难,且坐且珍惜!”据悉,为了能够占到座位,各方神圣也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卖萌刷狠,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人雇人替自己抢座。可总有一些“势单力薄”的同学,那么,我们的2016考研复习就因为这一个座位而不圆满了吗?


1、不必非挑“黄金地带”


有很多考生之所以每次抱着书本去自习室都失望而归,并非是自习室一个空位都没有,而是空的位置他都看不上,就希望找那种靠着窗的角落里的光线好的……这种“一万一平”的地方当然在谁眼里都是块肥肉,抢占难度自然大了许多。所以不要非把眼光定那么高,有些位置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只要周围同学都不吵不闹,桌腿不一高一矮影响书写,就可以考虑。



2、宿舍经常被忽略


很多考生觉得,宿舍那就不是正经复习的地方,复习必须去自习室!同学,复习之所以要去自习室是因为那地方安静,有氛围。如果你的宿舍没那么多人来人往,而你又有较强的自控能力的话,干嘛非去凑那个热闹呢。而且如果你们同寝室的几个人正好都要复习考研的话,那就更好了,大家在宿舍里共同复习、互相监督,就跟有个自习小单间一样,这可是别人求之不得的呢。


3、去目标院校附近“安营扎寨”


在一些大城市的高校附近,经常会有考生聚集区,大多数人都是在自己的目标院校附近租住一个床位,同屋住的基本也都是要考研的人,大家的作息习惯差不多,也有共同话题。而且在目标院校旁边,还可以偶尔去听听课,了解到学校的相关政策,考试的时候不用大老远跑来还担心订不到酒店。如果你的各方面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尝试这种做法。


说到底,占不占座在哪复习都只是形式上的问题,没听说哪个考生就因为找不到复习的地方而放弃的。只要意志坚定,总会想出解决办法。祝各位考生都能在自己的复习之路上顺顺利利地走下去。


更多联考新闻推荐:


MBA备考经验分享:悠悠考研路


准备一份出彩的MBA面试简历,这步你清楚吗?


精彩推荐:


2015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综合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