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一月MBA考试英语作文难度解析

MBAChina
2013-01-05 11:03 浏览量: 4005

  2013年一月MBA考试已经开始,提醒广大考生,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的最后一题是短文写作,根据国家教委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大纲》的规定,考生应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摘要、报告等,还应能写一般描述性、叙述性、说明或议论性的文章。MBA英语短文写作要求考生在40分钟内完成不少于200词的英语短文(不包括试题中所给出的短文开头的第一句话),短文必须根据考试题目和提纲所规定的范围来写。近年来作文的分数由15分提到了20分,更加突显了写作能力的重要性。


  首先,我们先来剖析一下MBA英语作文的评分规则:


  作为阅卷老师,评定短文写作的成绩,首先看内容是否切题,是否符合题意的要求,然后看语言表达是否清楚、连贯、正确,语言基本功是否扎实,根据内容、文字、句子和用词,采用通篇分档计分,计分标准如下:


  20-17分:内容切题,包括提纲的全部要点;表达清楚,文字连贯;句式有变化,句子结构和用词正确。文章长度符合要求。


  16-13分:内容切题,包括提纲的全部要点;表达比较清楚,文字基本连贯;句式有一定变化,句子结构和用词无重大错误。文章长度符合要求。


  12-10分:内容切题,基本包括提纲的要点;表达基本清楚;句子结构和用词有少量错误。文章长度符合要求。


  9-5分:内容基本切题,基本包括提纲的要点;语句可以理解,但有较多的句子结构和用词错误。文章长度基本符合要求。


  4-1分:基本按题写作,但只有少数句子可以理解。


  0分:文不切题,语句混乱,无法理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