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考结束:多所院校表示分数不会降低

MBAChina
2012-01-11 11:26 浏览量: 6613

  2012年全国MBA联考已经结束,考生们普遍感觉综合试题会感觉比较给力。而对于英语考生们还是感觉比较吃力。


  考生表示2012年MBA联考是上午心情愉悦,下午火急火燎


  对于MBA联考综合试题试题,考生普遍感觉比较简单,讲师解析综合试题的难易程度和去年比较没有太大的差别,而且比去年稍显简单,数学有其自身的规律,其表现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各知识点之间、各科目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这种相互之间的联系给综合命题创造了条件。尽管考试千变万化,但是知识结构基本相同,题型相对固定。提炼题型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解题的针对性,形成思维定势,进而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性。


  与此相反,英语考试让考生们连呼“好难”。众多考生发微博感叹“今年英语太难了,考完觉得头昏脑胀。”更有考生表示“上午心情愉悦,下午火急火燎。”特别是翻译题,考生感觉就像在“翻译天书”。考试结束后脑袋里只有一个字:难。


  MBA联考分数线并成两条 相比去年会涨还是跌?


  伴随着今年8月联考分数线政策调整后,相信有很多同学对MBA分数线的划分有着浓烈的好奇心,从原有的三区,变成现在的两区,扩大了第一梯队的成员队伍,原有的二区考生如何就读?原有的三区学生是否可以冲刺进入一区?这所有的问题都离不开MBA分数线。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秋季MBA招生简章,标志着从2012年开始,全国MBA院校由原来的A线、B线、C线三类院校,被重新被划定为A线和B线两类。这就意味着,调剂成为2012年MBA联考中不可忽视的关键词,尤其在MBA培养院校的竞争中,将变得更为激烈。


  MBA分数线对于每一位有实力的考生都是一样的,公平竞争下,谁能最终进入理想的MBA院校,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们此前也为分数线问题问过诸多院校的招生老师,他们均表示:“每次国家对于MBA出了政策后,都会有变化,但对于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只会更加精英式提炼,因此希望考生不要有太多顾虑,无论分数线如何,只要过了分数线,学校的大门就永远向你敞开。分数线应该不会降低,最多与去年持平,但最终确定还需等待。”


  据统计,全国共有165.6万名考生确认报名参加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比2011年增加14.5万人,增幅达9.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专业学位报考人数达43.7万。这是自2010年以来,考研规模连续第三年以超过10万人的速度增长。其中专业学位报考人数达43.7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