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复试七问

MBAChina
2009-08-24 13:23 浏览量: 5319

      为了帮助帮助备考清华MBA的学子更好的了解清华MBA考试,MBAChina网的就有关清华面试的问题做了一些总结:

 

1.清华MBA复试包括哪些内容?

 

答:清华MBA复试包括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综合素质面试部分包括对考生背景和面试表现的综合评估。对于报考国际MBA项目(英文)的考生还要另行参加英文口语面试。英文口语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实际英语交流能力。

 

2.清华MBA每年的面试比例为多少?

 

答:根据往年的情况,清华MBA的面试录取比一般在1.5-1.8:1之间,去年为1.8:1。

 

3.在清华MBA面试过程中是否更加看重考生的工作背景、工作资历?

 

答:考生的工作背景是清华MBA面试考察的一个方面,但整个面试不是单纯从考生的工作背景、工作年限来衡量,而是综合考查考生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择优录取。

 

4.清华MBA对年龄较小的考生(80后)怎么看?

 

答:我们不会歧视年龄偏小的考生。如果年龄偏小的考生工作年限较少而且业绩也不突出的话,我们会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

 

5.清华MBA对年龄较大的考生(快40岁)怎么看?

 

答:清华大学对研究生招生年龄的要求是:一般不超过40岁。但如果管理背景非常好,能证明MBA教育对本人提高和对国家社会的价值,还是有很有希望的。去年我们预录取的学生就有四个40岁以上的。另外,如果背景合适,也可以考虑清华的EMBA项目。

 

6.清华MBA喜欢文科背景的考生?喜欢企业背景的考生?如可看待新闻、文艺产业背景的MBA考生?

 

答:清华MBA项目希望学生群体多样化。这样有利于所有学生知识互补和相互学习。现在学生中理工科背景学生较多的原因主要是报考考生理工科背景的本来就很多,并不是清华倾向性选拔的结果。实际上清华更希望有更多的文科背景考生报考,以丰富学生的构成。现在清华MBA项目调整培养目标为培养“未来领导者”,并不单指“商界领导者”,这反映了清华希望培养各行各业的领导人才,所以欢迎各种各行各业和各种专业背景的考生报考。

 

6.清华MBA去年录取分数线(09年秋季)的A线和B线是多少?是如何划定

 

答:2009年秋季招生A线为总分≧195,英语≧60分,综合≧100分;B线为总分≧155,英语≧55分,综合≧85分。


划定分数线时按去年的方法是先确定面试人数(去年为655,面试录取比为1.8:1),确定其中50%为A线面试考生,按人数根据考生的联考分排队往下数就能确定A线分数。B线划定的原则是向国家线接近,让更多的考生有机会提交B线面试资格申请。这部分B线面试资格考生在面试人群中也占到约50%的比例。

 

7.清华MBA如何选拔B线考生进入面试?

 

答: 清华MBA教育中心会组织富有经验的评委根据B线面试资格申请材料选择综合条件好的考生进入复试。其中对那些联考成绩虽没达到A线但很接近的B线申请者,对于其背景要求会略微放宽一点条件。照顾那些联考和背景比较均衡的中等考生。对于背景非常合适的B线申请者,只要联考成绩达到B线不论联考成绩也会给予面试资格。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