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和教训:北大MBA复试被淘汰

MBAChina
2009-07-13 16:32 浏览量: 2673

    今天上网查了一下北大08MBA的复试成绩,最终没能被录取,面试感觉一直觉得很好,但是实际结果却如此,痛定思痛,确实还是有些地方做得不好。

      面试中的考官们都是从北大的老师,企业HR和公司高管,看人的眼力非常好。我最大的失误就是在组面的过程中暴露了比较多的培训的痕迹(实际上只是在考前作了一次组面的模拟),谁是Leader,谁是Reporter,谁是Icebreaker,如何控制节奏,转变话题,种种的这些刻意的痕迹,很有可能造成考官的反感。 其实考官最希望看到的实际上是你真实的水平和能力,你的团队精神,以及讨论和交流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组面中大家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而Leader这样的角色实际上是一把双刃剑。个人觉得应该将训练集中在沟通和讨论能力上,或者就是真实地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考官也会给你机会。

      其次,考MBA是来求学的,面试中一定要保持谦虚的心态,着装,发言都要稳重,务实。夸夸其谈,刻意表现的行为是不受欢迎的,商业社会讲究的更多的是职业性而非个性,如果没有做出实际的成绩,把你创业什么的远大抱负都收起来,任何编造和虚假的东西都无法经过考官的推敲与质问。准备一个工作中经历过的,让你自豪的事情,不需要很大,但是一定要说得精彩。

      再次,背景和硬实力很重要,不管是私营企业主,500强员工或有实际管理经验,包括毕业的学校,这些要素都会给你加分。


      不光是组面,其实个面也很重要,组面大家可以配合,但是个面的主观成分就非常多,通过或者不过常常是考官一瞬间的感觉,而因此淘汰的人也很多,对于大多数同学,保持稳定的发挥是最重要的,每次都会有很多人面试直接被淘汰,坚持到最后,胜利就会属于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