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川大MBA,提升自我整体素质

MBAChina
2009-07-10 10:18 浏览量: 1209
闲暇之余与朋友小聚,谈笑之间回味一年之变化。一总经理大学故友打趣道“宏高啊,以前交流除了质量管理还是质量管理,现在调侃居然有市场和战略的话题,实在变化很大。”在大型食品企业质量领域从业近十年,从喜之郎集团、徐福记集团到加多宝集团(王老吉)公司,从食品工程专业“半路出家”到注册质量工程师,从品控员到质量经理,这一路走来,职业烙印对我将影响深远。幸有故友提及,殊不知自己在一年的MBA学习中悄然变化。
 
   在职MBA学习一年可谓辛苦而满足。频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转换角色,自己的时间表已明显的减少了娱乐和陪伴家人的日程,几经周折完成一年的MBA学习,可谓辛苦!因工作调动导致学业波折,川大的包容和支持让我顺利过渡;老师无私传授和教化,同学之间的经验和观点分享;这些收获让我倍感满足!
 
    回顾一年学习,细数五点学有所获以享读者。其一,知识的增长,管理知识更系统化。迄今毕业十年一直在食品行业从事质量管理,知识结构单一。MBA学习一年,让我接触了营销、财务、项目、生产运营、人力资源、战略、组织等企业所有职能领域的知识。从专业人才逐步向复合型人才转变。其二,思维方式变化,经验思维向科学思维和系统思维的变化。十年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通过各学科结构化知识学习和模型化思维训练,比如营销、战略、职业经理人自我管理等管理模型的接触,自己在工作中逐步形成科学思维的习惯和意识性提炼管理模型的做法。考虑问题总能比较系统和全面。其三,职业素养和职业风度的变化。接触川大相应课程学习后,工作中对自己职业形象有了规划,对自己的职业形象有了更多的关注。在职场中无形增加了几分竞争优势。其四,管理能力提升。人力资源,项目管理,运营管理,会计学,组织行为学的学习,自己在团队建设,流程规划,资源的利用,财务预算和控制,冲突和变革管理等方面受益很大。学习中的案例教学及讨论思维启发使自己在管理实践中展示了自己的独特管理能力。其五,眼界的开阔,受战略和市场营销的思维训练我的眼界有明显提升。困惑多年不明白王老吉产品的成功之道,我现在终于从战略和市场角度读懂公司的运作和快*长之谜。职场中也多了一些洞察力和预见能力。
 
      一年来学习和工作相互促进,干中学,学中干,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将知识转变成素质和技能,在管理平台中创造性的应用所学,实践中模型提炼和理论总结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学习见解和知识的掌握。从工学矛盾中发展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论以指导自己前进。
 
      过去的昨天不值得留恋。今天的时光难能可贵,我将倍加珍惜还有一年半MBA学习的美好历程。明天将会更好,相信川大MBA价值一定会提升得更快更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