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2018级MBA学姐: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

都学课堂
2018-10-22 16:52 浏览量: 8240

◆ 每一个考取MBA的同学都有一段备考故事,盛满各种自己最懂的滋味。

◆ 对于很多人来说,最难的只是能否坚持到底。

◆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来学习。——莫言

去年7月之前,我是一个连MBA备考信息都不知晓的人,但现在,我已成了江南大学2018级MBA的一名学生。每一个MBA联考的同学都有一段备考故事,盛满各种自己最懂的滋味。

几次换工作,发现很多好机会都需要本科以上学历,然而我的第一学历是大专,专科学历对我的职业选择和发展产生了很大的限制,这是我多年来的心病。虽然我工作很努力,能力也得到领导、同事认可,收入也尚可,但走到现在,我为此付出的更多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所以提升学历是我一直想去做的事情,可工作繁忙,想过之后没有太多付之于行动。

去年,我成为一个全职妈妈,有一些碎片化的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于是我决定落实提高学历这件事。我知道学历不完全代表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但好的能力加上更好的学历,至少可让自己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

关于备考,我的MBA联考信息实际比较匮乏,自己折腾着在网上找了相关课程,然而针对性并不强,一边听课一边纠结,感觉浪费了一些时间。后来朋友推荐了都学课堂,通过浏览都学网自主选课,关注“都学课堂MBA”官方微信及时获得考研信息,又认识很多一起参加MBA联考的同学互相激励鼓舞,不管结果如何都一起坚持复习。10月份网报好后就开始进入全面备考状态,最终成功考取江南大学MBA。有一些问题是我在备考MBA联考过程中思考的,分享给大家。

1.攻读MBA的好处

毫不讳言,MBA联考,提升学历的作用对我是很重要的,另外还希望通过多接触更多优秀的人来拓展我的视野,相互分享多学些本事。有句话说的好“多学点本事,少求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有一天能拥有一份自己的小事业,现在的投入就是为将来做准备。毕竟除了学历提升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再有一个更好的朋友圈,对工作和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

2.MBA联考难度

还没考的人,总是担心MBA联考很难可能自己无法考过。而考过的人大多都会说也不太难。 “联考难不难”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最难的只是能否坚持到底。MBA联考备考时,我看很多人都是临考前最后两、三个月才真正投入备考,一鼓作气就考取了。

联考的内容中,数学、英语基本是高中难度,逻辑很多人都没专门学习过,倒是相对要多花些时间精力。写作,更多的是研究清楚应试的套路,大多数人都能做到。管理类联考与其说是考核我们的学业基础知识,不如说更多考的是考生们谁在备考中更自律、更自主、更坚持,还有对工作、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协调平衡能力,这也是考取MBA后能完成学业的基本要求吧。

3.MBA联考院校的选择

MBA联考院校选择我的确也有纠结过,备考过程中我对江南大学MBA项目做了一些了解。江南大学校园环境不错,就在家门口,我就在无锡工作,本土优势明显。而且既然是读研,当然在学校校园里学习,近距离和老师同学互动,才能充分享受各种教育资源优势。我还关注到江南大学经常举行的各种课内外活动,人气很活跃,这是我愿意选择的另一个原因。当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选择适合自己的和自己认可的学校是最好的。现在报考MBA联考的人数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学费也越来越高,从长远来看,我相信这一笔教育投资,从各个角度,以后我都会翻倍赚回来的。

努力着,努力着,就得到了希望中的结果,有志者事竟成。祝福每一位报考MBA联考的同学能坚持走进考场,一番历练终成正果。本文内容和图片来自学校官方平台,欢迎转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