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MBA北京落户加26分!今年报考人数预测超20万

都学课堂
2018-10-17 14:30 浏览量: 8223

持续半年之久,北京积分落户首批名单于昨日下午四点半公布——近12.5万“考生”中仅6019人达标,“及格率”约为4.8%。

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自今年4月中旬正式启动申报,同时满足“持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保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4项条件即可申报。

具体学历积分标准为:

·大学专科10.5分

·本科学历取的学位15分

·硕士学历加硕士学位26分

·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37分

相比MBA联考常年高于20%的录取率而言,北京积分落户厮杀还是很激烈的,但获得一个统招的MBA学位可获得26个落户积分,90分的及格线将近拿到了1/3。

特别注意:

1*在职研究生只有研究生学位证不能参与落户。

29项积分落户指标中,教育背景指标积分比重最高。

3全日制、非全日制学历均可以参与加分。除特殊区域外必须是全日制研究生除外,例如杭州。

4实际招聘时企业还是会区别对待, 甚至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都要求全日制毕业。

这部分人群有何特征

今年参与北京市积分落户申请的124657人,分布在32587家单位,这次积100分及以上的高分段人员中,35.8%来自高新企业,23.4%获得创新创业奖项,12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最终入围的6019人的最低分值是90.75分,而排名第一的拟落户者积分高达122.59分。

获得落户资格人群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在京工作时间长

本次“及格”的均为长期在京稳定就业人士

·年龄跨度大

中青年占主体,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31岁

·行业分布广

申请人来自科技服务、制造、金融、媒体、教育医疗、环卫、园林绿化、家政服务等各行业

·获得奖励加分人员更具优势

100分(含)以上高分段共计929人,其中35.8%来自高新技术企业、23.4%获得创新创业奖项、12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

公示名单中,积分分值排名在前200名的申请者,几乎均在40周岁以上

(年轻朋友不必焦躁,不是你们不好而是时辰未到...)

排名前20位的申请者中,多为境内外上市企业高管

图片来源:血拼哥

△公示期截止到2018年10月22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在2018年10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本市常住户口,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完整名单。

北京第二批积分落户时间明年5月申报

同时相关部门明确,在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期间,年度落户规模将保持在6000人。由于每年申请人群规模和情况会有变化,每年达到积分落户规模的实际分值会有所不同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期间,积分落户每年申报一次。明年的申报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5月份启动。

今年未取得落户资格,明年继续符合政策规定的四项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可以继续申报。申请人只需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上一年度申报信息,选择更新需要变更的内容,其他无变化信息不用重新填报,系统将予以保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