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管理类联考笔试备考规划公开课成功举行

都学课堂
2018-07-07 17:59 浏览量: 4062

2018年已经过半,距离2019年管理类联考仅剩167天,MBA同学到底应该如何进行笔试备考?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管理类联考考试内容与重点、熟悉管理类联考报考流程、掌握各科目的复习技巧,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2019年管理类联考笔试备考规划公开课”,由都学课堂副总裁、资深备考辅导专家王亮老师主讲。

7月7日14:00,“2019年管理类联考笔试备考规划公开课”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106教室正式开课。

本次管理类联考笔试备考规划公开课分为五部分。包括:

1)管理类联考考试特点分析

2)各科目考试重点

3)如何合理制定复习计划

4)管理类联考网报流程指导

5)笔试复习答疑

王亮老师系统的讲解了英语、数学、逻辑、写作的考试内容,以及对于现阶段合理的备考建议和复习规划。

第一部分:考试内容

英语

分值题型

总分:100分;四大部分,包含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作文4种题型,考察考生的不同能力。

完形填空:总分10分,20题

阅读理解:总分50分;PartA四篇文章,20道题,每题2分;PartB10分

翻译:总分15分

写作:A【信函类】10分,B【看图写文】15分

考查目标

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对英语语言的运用能力,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校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所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并有利于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在专业上择优选拔。

1、主要考查考生对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2、主要考查考生获取信息、理解文章、猜测重要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等方面的能力。

3、此部分要求考生在对文章深层次理解的同时,掌握和运用最基本的英译汉的技巧。

4、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数学

分值题型

总分:75分,25道选择题,每题3分;

问题求解15题

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

考查目标

数学部分要求考生具有运用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题型考查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

逻辑

分值题型

总分:60分,30道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

题型:逻辑推理

考查目标:

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综合,以及相应的判断、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试题题材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但不考查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作为整个考试中最为“玄妙”的部分,王亮老师认为只要搞定四个点就够了,那就是概念、判断、推理、论证。复习的时候应紧紧围绕这4个点。

写作

分值题型:

总分:65分,两道大题

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600字

论说文,35分,700字

考查目标:考查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测试。

王亮老师通过十余年的经验总结出,这部分想要拿高分的话,考生需要在理解题意的基础上分析论证,写出的文章应思想健康、观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证严密、结构合理、语言流畅。

第二部分:备考建议

在讲解完每一科的复习重点与策略之后,王亮老师针对现阶段复习时间情况,给出了科学的复习建议。

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

院校性质:211、双一流

简介:秉承“知行致远·商道纵横”,依托经管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师资团队、广泛的国际交流、多彩的学习生活、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与广阔的就业通道”,构建“面向产业、协调互动、竞争激励、动态创新”的“MBA人”教育平台,使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项目成为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务实进取、团队合作,具有战略视野和领导力的受业界欢迎的复合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摇篮。

学费(参考2018年):

全日制学费8.2万元

非全日制学费12.6万元

提前面试安排:

更多MBA、MBA、MPA、MEM、MTA、MPAcc考试服务请关注都学课堂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