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师课 | 大势不可违,顺势而为——记刘明康教授讲座“当前形势与我们的任务”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3-31 19:26 浏览量: 2462

经历3年的短暂停歇,2023年,对于中国来说,开局不凡,意义重大,这是一个主线追求修复,谋求发展的关键启动年份,中国经济将以“复苏”为关键词,开启崭新篇章。

3月28日下午,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MBA同学总会、EMBA广州同学会联合主办,由中大岭院MBA校友会/CHEMBA校友会/EDP同学会/成教同学会/岭院工商企业家协会/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协办的岭南大师课,邀请到了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原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刘明康教授,为岭南校友做了题为“当前形势与我们的任务”的讲座,分享了他对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其中普遍规律的洞察,以及关于危机管理的思考与分析。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亮点频出,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博士出席并致辞。活动由“EMBA御用”主持人、联席秘书长吴晓亮学长担任主持。

讲座在岭南师生们齐唱中山大学校歌、岭南学院院歌后拉开了帷幕。黄毅书记代表学院向刘明康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刘明康教授的研究领域以及他对中国银行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推动中国国有银行业改革,使中国银行业完成了股改、上市、跻身全球最大市值银行序列。

卢玲会长向来宾介绍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MBA同学会的品牌活动——岭南大师课,并表示“2023年首场岭南大师课,刘明康教授将结合他丰富的人生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他的专业知识与真知灼见,从更高的视野帮我们分析形势,找准方向。”

刘明康教授基于对全球股市几大指数数据与国际海运价格指数的分析,对2023年中国国内经济复苏的走向和趋势,进行有依有据,理性客观的研判。

当前世界不确定性加大,时代对企业家如何“做人做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教授引用《大学》中的名句“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探究万事万物变化的原理,让自己的知识和应变能力达到通达的状态,启示大家时代永远在变化,学习永远无止境。

对于前沿知识的探索,跟上时代变化的趋势,是企业家人生事业的重中之重。对此,刘教授强调到,跟上变化的趋势概括来讲就是用现代的数字化技术加上绿色的发展,这是今后市场最重要的需求与价值体现所在,也是客户体验当中最高的概念。

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刘教授的精彩演讲内容,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明康教授对相关问题详细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至此,本次岭南大师课圆满落幕。

校友们纷纷表示有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领略大家风范,聆听大师智慧,把握时代脉搏,抓住机遇砥砺前行,幸甚至哉。

最后,感谢刘明康教授的精彩分享,感谢学院黄毅书记的大力支持,感谢广大校友的踊跃参与。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