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曾燕教授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3-29 21:13 浏览量: 4413

2023年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曾燕教授继2020、2021年,连续三年入选应用经济学学科领域高被引学者。

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中国高被引学者” 方法论

爱思唯尔2022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1.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2.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

3.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4.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1)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2)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3)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曾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从事数字(普惠)金融、数字经济、数字保险、平台经济、金融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等领域的研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访问,是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应用经济学,2020、2021、2022)、广东省高校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卓越青年团队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和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