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金融高管系列讲座⑤:AI与金融科技的未来展望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3-25 18:45 浏览量: 3595

3月20日晚,道乐科技CEO卢良楷先生应邀做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高管系列讲座,以“AI与金融科技的未来展望”为主题展开演讲。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戴芸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主持人戴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卢良楷先生的专业背景与职业经历,并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卢先生基于其逾十五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从业经验,从金融营销、金融科技及与金融市场未来展望几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生动有趣的讲座。

卢良楷先生演讲

首先,卢良楷先生介绍了我国的金融监管体系与金融市场。卢先生指出监管政策与监管体系是所有金融从业者都需要密切关注的领域,尤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监管是规范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因素。

接下来,卢良楷先生对互联网财富管理的兴起与金融营销领域的发展机会进行介绍。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向好,人民财富水平提高,财富管理行业得以蓬勃发展,互联网财富管理是其中尤其亮眼的一部分。

卢良楷先生演讲

最后,卢良楷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金融科技的现状及未来。市场上主流的金融科技机构有金融企业的科技部门、互联网企业的金融科技业务及金融科技企业,在2C的金融场景中,金融科技从高频到低频覆盖了支付、股票、信用卡、财富管理、保险等业务。AI、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与发展,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技术基础,带来了更多机会和想象空间。

同学积极提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思路、基金投顾关注重点、金融科技监管政策演变趋势等问题积极提问,卢良楷先生一一进行了分析并做出了详细回答。在热烈的讨论中,本学期第五次金融高管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金融高管系列讲座

“金融高管系列讲座”旨在搭建起金融理论与金融实践的桥梁,每周定期邀请金融界知名高管进行主题讲座,介绍资本市场、金融制度、投资银行、基金、期货期权、风险管理、金融租赁、保险精算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为学生确定选择研究方向、职业规划提供参考和借鉴。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多期,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评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