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毕业季 | 岭南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7-06 12:28 浏览量: 3035

6月27日上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在梁銶琚堂举行。279名岭南本科生学成毕业。本场毕业典礼包含:岭南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博雅学院、法学院、和社会学与人类学院,毕业典礼由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教授主持。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主持主持典礼

随着激动人心的校歌响起,中山大学罗俊校长及主礼教授们依次入场。热烈的掌声传递同学们心中的喜悦,也传递出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深深敬意。

奏唱完国歌后,全体毕业生认真聆听了孙中山先生毕业训词:“学海汪洋,毓仁作圣。大学毕业,此其发轫。植基既固,建业立名。登峰造极,有志竟成。为社会福,为邦家光。勖哉诸君,努力自强。”并一齐庄严回应:“谨遵教诲!”

岭南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

主持人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及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随后进入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环节。

我院院长陆军教授恭请中山大学罗俊校长为岭南学院本科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伴随着校歌《山高水长》的优美旋律,罗俊校长亲自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生们依次上台从校长手中领取学位证书,接受校长的祝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学位授予仪式中,我院院长陆军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从中山大学学成毕业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并且要同学们感恩帮助过他们的亲友老师们。陆军院长回首他在中山大学工作的35年,经历了中山大学的巨大变化,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三校区五校园的新格局,校园变得更加美丽,学校的国际国内排名和众多的学术指标已经位居国内一流大学的前列,一些学科和项目已经进入全球一流大学的前列。

陆军院长寄语毕业生

现在中山大学的校友遍布全球,不管是北上广深,还是纽约、华盛顿、香港、澳门、伦敦等,都有中山大学大批的校友,同学们毕业后走到哪里都有校友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同学们走上新的征程后,要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传承中山大学优秀的文化精神,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2019年是巨大的变化之年。全球化正在受到挑战,科学技术迅速发展,我们正处于中美贸易纠纷、英国脱欧等一系列事件之中。虽然前方充满了不确定性,希望同学们牢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放弃学习,博学、审问,不断吸收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不会迷失,校训中“慎思、明辨”就是英文所说的批判性思维(CriticalThinking)或者说辩证思维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勇于创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奋斗;乐观向上,敢于担当,去迎接更加复杂、多元、丰富和精彩的社会生活。

在悠扬的校歌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2019届的中大岭南人,将铭记中山先生“为社会福,为邦家光”的嘱托,在广阔的天地下,拥有最灿烂的未来。

文/图:公关办

编辑:林泽宇

初审:陈菊红

审核:黄涛

审核发布:陆军 黄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