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山大学公共经济学与社会保障研讨会成功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6-21 10:43 浏览量: 4294

MBAChina网讯】6月16-17日,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主办的中山大学公共经济学与社会保障研讨会在岭南堂成功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主要涉及生育政策、养老保险、医疗改革、反贫困、财税政策、儿童福利等方面。会议召集人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彭浩然教授、吴夕助理教授和彭玉磊助理教授。

总共有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大学、暨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岭南学院彭浩然教授主持,岭南学院副院长才国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才国伟副院长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五位演讲嘉宾给现场师生做了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

易君健教授发言

新加坡国立大学易君健教授重点讨论了社会规范对女性生育率的影响。

黄炜教授发言

新加坡国立大学黄炜教授结合自己的四篇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中国卫生经济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彭浩然教授发言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彭浩然教授的演讲题目为“十字路口的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理论困惑与现实挑战”。

蒙克教授发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蒙克教授就“中国女性的个体化与低生育率意愿的形成”做了精彩发言。

刘宏教授发言

中央财经大学刘宏教授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房产财富冲击对生育选择的影响。

2019年中山大学公共经济学与社会保障研讨会

16日下午与17日上午分别进行了七场分组讨论。作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建院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参与者人数众多,互动交流充分,推动了公共经济学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参会者均表示通过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并与其他学者交流学习,收获良多,期待明年再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