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岭南学院金融硕士荣获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一等奖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6-18 18:02 浏览量: 3745

MBAChina网】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在5月26日于全国多地举行第二轮复赛,中山大学岭南学院18级金融硕士汪志成凭借扎实的金融知识在众多顶尖高校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金融硕士尹德政、李晨烽、曾倩、何芮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比赛介绍

“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及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一场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期货知识普及和人才选拔的大型赛事,并为获奖的优秀学子提供证书、奖金、实习机会及就业推荐等多项奖励。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了7届,旨在践行中金所“社会责任至上”的经营理念,推进高校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为我国金融及衍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培育后备人才。

岭南学院每年与中信期货合作,联合举办活动宣讲,大力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赛教结合”的模式,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弘扬风险管理文化,推动金融期货市场健康发展,促进金融市场功能发挥起到了积极作用。

获奖感言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18级金融硕士

汪志成

这是我首次参加“中金所杯”,最终的复赛成绩为在5万名的考生中排第30名,很荣幸地获得了一等奖。

第一次听说这比赛要追溯到今年4月份中信期货来学院举行宣讲会。当时吸引我的是这比赛的高含金量、在业界的高影响力和对自身高强度的锻炼,所以内心没有丝毫的犹豫就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

这个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分别在4月29日和5月26日举行。其实在初赛前,我都没有做过多的准备,就是把题库的题给刷了一遍。当得知自己进了复赛后,我就暗暗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地准备这个比赛,所以真正准备这个比赛的时间大概是一个月的时间。但同时5月份也是我最忙的时候,不仅有大量的课堂作业及为数不少的pre,此外还有一份实习在身,所以只能利用一些零碎的时间来复习,比如早上利用坐地铁的时间、午睡也由半小时压缩到了15分钟、晚上下班后回学校也是直奔图书馆、睡觉时间也由原来的12点推迟到了凌晨1点。就这样利用这些零散的时间,在一个月里看完了七本由中期协出版的衍生品系列书籍。有了这些知识积累,最终的比赛结果也还不错。

最后,讲一下个人感受:首先,感谢学院给予了我这个良好的平台。因为当遇到不懂的知识点时,我不仅可以和同学交流,还可以请教金融系的老师,使得我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然后,参加这个比赛真的让我受益良多,不仅丰富了自身的衍生品知识,还锻就了如何在高压状态下自主学习的能力。我相信这对于我以后的学习和成长,都会带来极大的帮助。

在这里,也送给师弟师妹们一句话:只要你一以贯之地做一件事情,那么结果一般都不会差。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