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讲堂回顾丨刘明康:商业银行文化建设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6-15 13:45 浏览量: 2542

MBAChina网讯】6月12日晚,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教授,莅临岭南大讲堂,给中大师生、校友们带来了以“商业银行文化建设”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岭南学院副院长张斌教授主持。

张斌副院长代表岭南学院对刘明康教授莅临岭南大讲堂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听众介绍了刘明康教授深厚的从业经历及为岭南做出的杰出贡献。

讲座开始,刘明康教授以其从业生涯中的真实案例,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了欧洲与中国商业文化建设的不同,以及带给客户的感受的巨大差距。他强调:商业银行是为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而广泛服务的,这是一项为民生服务的事业,应该注重文化的建设。

讲座过程中,刘明康教授不仅阐述了商业银行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更是详细讲述了商业文化建设的内涵,并分析了应该如何增强商业银行文化建设。刘明康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历,让听众从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中,深入理解商业银行文化建设的存在的问题、必要性和解决方案,专业、深刻,又不失睿智、风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互动环节,现场听众踊跃提问,刘明康教授积极和观众们交流,详细解答各种提问,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岭南大讲堂】

岭南学院从2011年开始推出“岭南大讲堂”高端讲座系列,定期邀请海内外杰出学者、专家、政府官员、业界领袖作演讲。讲座嘉宾与师生们分享研究成果、对政策趋势的分析以及实务操作经验等,帮助岭南师生们开拓视野、获取新知。“岭南大讲堂”讲座系列分设“岭南大师讲堂”、“岭南财经讲堂”及“岭南CEO讲堂”三大讲堂,深受师生欢迎,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及校友关注。至今,岭南大讲堂已成功举办37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