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黄山书记、陆军院长讲授思想政治第一课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3-29 22:59 浏览量: 5141

MBAChina网讯】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攻坚之年,为了加强青年学子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理解认识,提高思想理论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岭南学院党委黄山书记、院长陆军教授于3月28日晚为我院学生干部和党员讲授了本阿学期思想政治第一课。我院党委黄涛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授课。本次课程由院团委副书记刘相淳老师主持。

陆军院长以“中美摩擦与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为题,从“修昔底德陷阱”引入,聚焦于2018年以来一直被广泛关注与讨论的中美问题,剖析了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介绍了中美两国之间存在的贸易摩擦与中美两国此前进行的贸易谈判的具体内容,最后用“斗而不破”四字来总结与概括中美关系。通过陆军院长的授课,在场的同学们对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黄山书记授课

黄山书记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为题,引导在场各位同学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提出的对于中青年干部的要求可用五句话来总结: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黄山书记为我们一一解读了这五条要求背后的具体内涵。最后,他表示这个时代是最接近实现民族振兴和中国梦的时代,他殷切期望各位同学不仅做到成绩上优秀,更要在理想信念上走在前列,成为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

授课现场

这堂生动充实的思想政治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国际形势,也让同学们得到了思想的洗礼与鼓舞,激励着同学们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伟大时代,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的参与者,新时代前进的推动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