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 | 中国: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的转型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1-22 22:00 浏览量: 5390

MBAChina网讯】1月11日下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中国主席兼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安永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吴港平先生一行受邀来到岭南学院,给岭南学院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的全体学生开展了以“中国: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的转型”为主题的讲座。安永中国主席吴港平先生主讲了讲座,同行嘉宾还有安永中国广州负责人王寅先生,叶亮博士。讲座由岭南学院国际关系办公室副主任梁庚主持。

中国: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的转型讲座

吴港平先生根据自己的资深的的从业经验,从敏锐的视角给来自世界各地的项目学生分析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历程和当今形势,中国经济正从长期依赖投资和出口向消费主导转变,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市场。

吴港平先生主讲

吴港平先生接着分析了“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的区别,并以日本和美国经济转型为例分析中国实行经济转型的战略与影响。

吴港平先生分析中国经济转型

紧接着,吴港平先生谈到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形势下,外资和跨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应如何应对以更好地适应发展的潮流。他强调跨国企业在团队组成和团队管理上要更加本土化,中国企业也需要国际化管理与增强竞争力。

项目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最后,吴港平先生邀请叶亮博士为学生分析了中国经济转型的决策在品牌、产品类型、消费者接受度等方面对中国汽车行业带来的一系列变化。

叶亮博士分析中国的汽车行业变化

讲座最后,项目学生积极向吴港平先生和讲座嘉宾提问,就自己的了解交流对中国经济的认识和疑问。

项目简介

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简称三国项目)是由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麦金太尔商学院、西班牙ESADE商学院联手打造国际商务硕士项目。该项目的学将生在一年之内到三个国家的TOP商学院进行学习及生活,顺利完成课程后,将会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全球商业硕士学位、西班牙ESADE商学院的全球战略商务硕士学位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证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