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龙朝晖副教授荣获中国税务学会学术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1-12 19:53 浏览量: 4633

2019年1月8日,广州市税务学会第七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召开,广州市税务学会常务理事、我院经济学系龙朝晖副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税务学会关于税收学术研究成果(2012年至2017年)评选结果的通报》,我院经济学系龙朝晖副教授和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韩流柱等合作的调研报告《关于“互联网+电子税务局的思考和研究”》荣获论文类一等奖。

研究介绍

研究报告通过分析现阶段各地税务机关进行电子税务局建设的探索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建设“互联网+电子税务局”的指导原则,将“互联网+”重塑结构、开放生态和跨界融合的重要理念与税务机关纳税服务、税务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深度结合。并从三个阶段提出“互联网+电子税务局”的具体实施建设规划,全面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致力于推动技术的发展、业务模式和思维模式的进步。最后,就“互联网+电子税务局”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法。

近年来,广州市税务学会每年均组织广州地区高校和税务机关合作进行群众性税收调研课题的研究,我院一直担任由20多个国地税机关组成的重点课题组的组长单位,在龙朝晖等老师的努力下,顺利完成课题组织、培训和结题任务,受到广州市税务学会高度评价。

龙朝晖副教授简介

现任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挂职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副区长,兼任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理事、中国电子商务立法起草小组成员、广东省和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州市慈善监督委员会监事和委员、广州市税务学会常务理事等。

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与写作学术专著2部,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著作奖。主持部(省)级等纵向和横向课题20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调研报告曾获部级课题优秀奖、中国税务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或被省部级领导多次批示。担任国内外著名期刊匿名审稿人。先后十余次指导学生获“德勤全国税务精英挑战赛”研究生征文比赛最优秀论文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和中山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奖等奖项,指导学生创立的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成功上市。

研究领域

企业管理、税收管理、公益慈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