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杨子晖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高水平论文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1-07 09:36 浏览量: 6468

MBAChina网讯】近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子晖教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12期发表其研究成果——“全球系统性金融风险溢出与外部冲击”,论文的合作者为厦门大学周颖刚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主要发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前沿的研究成果,涵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教育学、文学、语言学等学科,该刊物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被誉为我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的顶级期刊

该文章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引发了各国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广泛关注以及监管机制的重新审视,“太大而不能倒”的传统原则正向“太关联而不能倒”的新理念转变。文章采用“有向无环图技术方法”以及网络拓扑分析方法,从网络关联视角考察全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动态演变,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走势发现,中国内地金融市场为风险溢出的净输入者,64%的全球波动溢出规模使得系统性金融风险具有明显的跨市场传染效应。为保持中国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安全,宏观审慎风险防范机制应该考虑“太关联而不能倒”的监管理念。

此外,该论文同时也是杨子晖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结构性数据分析的我国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其他阶段性成果相继在《经济研究》(2018年第8期)、《金融研究》(2018年第10期)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

杨子晖教授简介

杨子晖,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中山大学社科学科发展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青年珠江学者”,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