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杨子晖教授获颁2018年“刘诗白经济学奖”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8-12-24 21:54 浏览量: 4595

12月22日,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刘诗白选集》发布会、经济学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系杨子晖教授获颁“刘诗白经济学奖”。刘诗白经济学奖自2012年首评起,每两年评审一次,此次共有4篇学术论文与6本学术专著获此殊荣。

杨子晖教授获颁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西南财经大学名誉校长刘诗白教授,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房方,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卓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卫兴华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林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中国银行副行长吴富林,以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教授、副校长尹庆双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灿教授等150多人出席颁奖典礼。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教授主持会议。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论文介绍

《Quantitative Easing and Volatility Spillovers across Countries and Asset Classes》(国家和资产市场的量化宽松政策及波动性溢出效应),是我院杨子晖教授与厦门大学周颖刚教授合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的成果。

该论文创新性地从非传统货币政策视角考察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溢出效应及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传递问题。它对于应对全球系统性风险、完善投资交易策略均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此外,该研究成果对于我国“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附2018年“刘诗白经济学获奖名单奖”

杨子晖教授简介

杨子晖,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导,2017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中山大学社科学科发展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青年珠江学者”。

他曾到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MIT)Sloan商学院进行访问研究,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个人专著,并在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管理科学学报》、《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统计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

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全国百优博士论文作者专项资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此外他还获得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广东省金融学会优秀金融科研成果一等奖”(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岭南董事会教师杰出科研贡献一等奖”(2018年度、2009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奖”、“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科研奖励。同时,他还先后入选了“中山大学2010年卓越人才资助计划”以及“中山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刘诗白经济学奖

西南财经大学和刘诗白奖励基金面向全社会设立的经济学奖项,旨在推动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创新,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弘扬刘诗白教授等老一辈学者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创新精神,发掘当代经济学的经典之作,遴选和培养未来的学术大师。

自2012年启动以来,“刘诗白经济学奖”始终秉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经济学研究的评奖宗旨,坚持创新和质量的评价导向,贯彻开放、公开、公平的评奖原则,不断加大对研究解决中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经济学精品力作和优秀青年学者的奖励与推介力度,学术声誉和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在经济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由卫兴华等30位著名经济学家组成,洪银兴任评奖委员会主任,刘诗白任名誉主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