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及MBA项目跻身2018FT亚太地区排名前列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8-12-13 10:33 浏览量: 8747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3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发布了2018年亚太商学院及MBA项目排行榜,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登榜位列第25位,中国内地排名第7位;同时,岭南学院MBA项目位列亚太地区排名第18位,中国内地排名第5位

FT排名作为国际上最权威的商学院(项目)排名之一,其数据调查方式独立客观,通过多元的指标体系全面地评估商学院及其项目的综合表现。

本次FT排名,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大岭南学院自成立30年来以及MBA项目自成立20年来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隶属于中山大学,成立于1988年,秉承孙中山先生“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以行动实践“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岭南传统,致力于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的教学与研究。

至今,学院已获得AMBA、EQUIS和AACSB三大国际认证,成为全球同时获得三大认证的为数不多的商学院之一,跻身全球优秀商学院行列。近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方面均取得显著进步,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不断提高。中山大学经济学科QS排名在中国大陆高校名列第9。

中山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00-2018年我院在UT DALLAS全球顶级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19篇,在中国大陆经济管理学院中名列前茅。2017年我院共发表国际论文51篇,其中A+和A类7篇,B+类20篇;发表中文论文130篇,其中发表一A类论文20篇。

根据统计,岭南学院的高质量论文发表数量与人均发表数量均位列全国经济管理学院前列。2017年岭南学院共立国家级课题1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3项,其中2项为重大课题。“计量经济与决策研究大平台”成为中山大学的“三大”建设的重点工作,并得到大力支持。

MBA项目

岭南学院MBA项目始于1998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有价值,和最受雇主欢迎的MBA项目之一。从创办伊始,岭南MBA项目始终坚持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全球视野,未来领袖”为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具有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的商业精英。通过与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等国际著名商学院在教学体系、教师资源、交换留学、双学位项目等多方面的合作,吸收欧美先进的工商管理教育理念,并整合中山大学和岭南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岭南MBA已经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效应。

《金融时报》2018 亚太地区商学院及MBA项目排名

展望未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将持续与国内外一流学术机构开展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快组建具有国际水平的师资队伍,在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各个领域不断提升学术研究和教学水平,尤其注重加强对中国经济和管理实践进行创新性的学术研究,在国际和国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原创性研究成果,为中国及世界贡献经济和管理领域的新知识。我们有信心,在中山大学的领导和学院董事会的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下,全院全体同仁携手与共,勇对挑战,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竞争优势,致力于将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办成一所不断追求卓越,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经济和管理学院,再创新的辉煌。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