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8年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云南澄江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8-12-11 10:33 浏览量: 3499

MBAChina网讯】近日,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西迁云南澄江办学80周年之际,由校党委组织部、岭南学院党委、岭南学院工会联合举办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8年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云南澄江举行。

学院青年骨干在院长陆军、工会主席何兴强带领下,实地参访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西迁云南澄江办学旧址,获益良多。

在行程的第一天,抵达澄江当晚,原澄江县人大副主任蒋冬琼与陆军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澄江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澄江县教育局原局长解天荣老师讲述中山大学与澄江的故事以及各办学旧址的概况,在解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全体学员对学校在80年前战火纷飞的年代西迁澄江的历史有了深刻认知。

原澄江县人大副主任蒋冬琼与陆军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解天荣老师做报告

第二天,学员们逐一走访了澄江中山大学校本部旧址普福寺、文学院旧址文庙、医学院办学旧址三教寺、法学院旧址玄天阁、理学院旧址层青阁、工学院旧址东岳庙等。深入了解当年中山大学农学院、医学院、师范学院等在艰难的战争年代依然坚持办学的历史,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中大人不畏艰难、艰苦创业的精神。

当晚,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岭南学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经济管理学院研讨会,岭南学院陆军院长做报告。会上,陆军院长与老师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剖析了广东省、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性。中山大学作为华南学术重镇,岭南学院作为华南领先的经济管理学院,在国家发展战略布局下,有着重大的使命和发展机遇。

学习研讨会

老师们认真参与学习研讨

本次青年骨干培训班通过实地参访、报告讲述、主题研讨等形式,让青年骨干教师互相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大家在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学习中山大学那一段艰苦卓越的历史,增加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回馈澄江人民;继承中大先辈遗志,传承中大精神——博学审问、慎思不罔,明辨笃行、为国栋梁;矢志家国情怀,成就领袖气质,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