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党委陈春声书记一行到岭南学院调研党政工作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8-10-31 20:35 浏览量: 4527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30日上午,中山大学党委陈春声书记一行到岭南学院调研党政工作。中山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范元办、教师工作部部长罗燕、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范涛、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雅璐等相关部门领导代表、岭南学院党委书记黄山、院长陆军、副院长张斌、党委副书记黄涛、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黄山书记从岭南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党建团建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陆军院长从分类管理与分类评价、尽快梳理放管清单、调动教师以及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方案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我院对“院系办校”的思考与建议。随后,有关部门领导代表和与会教师分别就师生党员发展、教师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党团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最后,陈春声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岭南学院的党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岭院党政班子团结一致,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本科教学、贯彻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举措等方面成绩突出。

陈书记着重指出,岭南学院下一阶段应强化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要做好青年教师发展党员工作,要吸引优秀的知识分子加入党组织。

2继续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等工作,陈书记指出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国际化的重点是不断吸引优秀的国际学生来中国读研究生。

3希望岭院在经济学领域有更大的建构发展,特别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理论研究。

4希望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改革发展。

5深刻理解学校“院系办校”的初心,大力提高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自主性,建设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科。

陈春声书记与参会人员合照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