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现祥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开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8-07-19 15:53 浏览量: 5543

7月14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专项课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开题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岭南堂举行。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专项课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开题研讨会参会全体人员)

会议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才国伟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李善民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该课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希望这一课题的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陆军教授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研究暑期全国调研团队授旗,宣布全国商事制度改革调研正式启动。金奕彤同学代表全体调研员同学发言,表态将努力掌握调研项目的信息,认真对待每一份调查问卷,扎实做好调研工作。

(才国伟副院长主持会议;李善民副校长致辞)

(陆军院长授旗,启动全国商改调研)

接下来,该课题首席专家徐现祥教授汇报了课题设计及研究计划。该课题重点研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理论框架、市场准入和退出便利化改革的实践创新、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科学市场监管系统等。研究团队已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重点考察全国各地区的实践创新,构建深化商改的理论框架,为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商事制度提供改革路径。

(首席专家徐现祥教授汇报课题设计及研究计划)

开题研讨环节由专家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田秋生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中山大学李胜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范子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亮副教授,中山大学黄冬娅教授,广东省社科院李源研究员,广东省社科院刘城副研究员,中共广东省委改革办谢磊处长,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张志云副调研员。专家组对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前期成果等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从不同角度切入,对课题的改进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比如定期发布商事制度改革指数等。在与专家们充分交流后,徐现祥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专家们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表示课题组将在充分吸收专家们建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力求取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田秋生教授发言;李胜兰教授发言)

(范子英教授发言;马亮副教授发言)

(黄冬娅教授发言;李源研究员发言)

(刘城副研究员发言;谢磊处长发言)

(张志云副调研员发言;郝莉莉总监发言)

出席会议的人员还包括子课题负责人中山大学梁平汉教授、中山大学张莉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黄亮雄副教授、暨南大学王兵教授,课题组其它成员中山大学林建浩副教授、王贤彬副教授、暨南大学李书娟讲师、中山大学刘毓芸副研究员,为课题提供数据支持的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郝莉莉总监,以及参加全国暑期调研的部分调研员。

(参会课题组成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