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金融科技论坛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8-07-11 09:24 浏览量: 4693

  【MBAChina网讯】近年来,金融科技迅速发展已经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大数据,区块链,量化投资和人工智能等正在重塑金融业的格局和未来。产业资本和风险投资正在积极布局投资这些新兴领域,但是金融科技的滥用和对监管政策的套利也对其健康发展带来新的问题挑战。

为响应时代发展趋势,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将于2018年7月15日隆重举办岭南金融科技论坛,论坛将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广邀政界、业界和学术界三界精英齐聚岭南,共同就人工智能、量化金融、绿色金融、大数据以及区块链进行探讨。如何理解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带来的冲击,把握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让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将是本次岭南金融科技论坛聚焦的中心。

本次论坛议程如下:

14:00-14:10

开幕致辞

讲话人: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院长陆军教授

14:10-14:55

主旨演讲一

讲话人:华为高管胡赛雄先生

14:55-15:10

中场休息

15:10-15:55

主旨演讲二

讲话人:深圳瀚德共享科技实验室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王宁桥先生

15:55-16:05

中场休息

16:05-17:00

圆桌讨论

主持: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曹夏平教授

嘉宾: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东辉教授

◆赛伯乐基金原合伙人谭国锋先生

◆宁波市银行同业协会会长(联合国开发署计划中国特别顾问)陆建范先生

◆实盈科技创始人及CTO王志颖先生

◆海汇投资董事长李明智先生

◆微众银行金融科技首席研究员李斌先生

17:00

活动结束

日期:2018年7月15日(周日)

地点:中山大学岭南MBA大楼1002讲学厅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