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A大讲堂 | 马力烨教授:新零售的历史,挑战,和商机

MBAChina
2018-03-05 16:07 浏览量: 6151

MBAChina网讯】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由“新零售”这个概念催生出来的业态,包括共享概念下的单车、充电宝、KTV,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等等。

然而,如同曾经众说纷纭的“互联网思维”一样,“新零售”到底是什么,“新零售”爆发是靠资本的涌入还是技术的加持,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定论。

你知道吗

在你店里的服装货架上,男装为什么不要叠得太整齐?

·当用户在你的电商网站上注册时,为什么最好要知道他的邮编?

·如果你使用无线探针监测客流,为什么可能会低估顾客的购买力?

·随着零售业在技术驱动下高速发展,许多细小的决定都变得至关重要。

·为什么在实体店纷纷倒闭关门的时候,电商会大举投资并购线下商家?

·为什么在强手林立的竞争环境下,一个10亿美元的公司还可以从一个不到两分钟的youtubevideo中诞生?

·在今后几年内,零售业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虽然“新零售”是一个很新的名词,零售营销的发展和转型从来都没有停滞过。

在短短的三十年内,零售经历了从商场超市到电商,从电商到双渠道,从双渠道到社交媒体,无处不在。

新零售从线上线下到全渠道营销的多个巨大转变,顺理成章地把我们带到了当前这个充满机会、多渠道整合的新零售环境中——由科技和数据驱动,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

3月10日,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马力烨教授的公开课将覆盖以下内容:

·回顾零售营销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商家的兴衰,和经验教训

·探讨零售转型后的驱动力量

·阐述当今零售成功的三个核心要素和它们带来的商机

·点评若干成功的新零售营销策略,和相应的商家案例

·解说当前新零售面临的重要挑战

让我们来加深对新零售的理解,来更好地面对这个挑战与机会并存的时代。

活动安排

日期: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时间:14:00–16:00(13:30签到)

地址: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

了解长江、了解长江商学院FMBA,体验长江学术与文化,洞悉行业最新动态,欢迎报名参加3月10日在北京的长江活动。

本次活动免费,席位有限,参加活动需提前报名。报名成功,将收到我们的确认邮件或短信。

立即报名》》马力烨教授讲座

主讲教授简介

马力烨教授现为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访问副教授,并任教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他主讲市场营销研究,数据科学,实践项目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是:互联网营销,社交媒体,移动平台,消费者动态行为,和高科技营销。他开发量化模型去分析,理解,和预测数字经济中消费者的行为,并根据消费者行为帮助商家进行数字营销决策。

立即报名》》马力烨教授讲座

版权申明:

本图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