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管理研究院和绿色建造研究院正式成立

MBAChina
2018-01-08 11:53 浏览量: 6235


MBAChina网2018年1月6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管理研究院和绿色建造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8年1月6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管理研究院和绿色建造研究院正式成立。城市管理研究院由现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国际水协(IWA)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担任院长,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教授担任执行院长。绿色建造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肖绪文院士兼任院长,我校校长张爱林教授担任执行院长。研究院纳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框架。



当前,现代城市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开放性、多样性与复杂性,各类历史性遗留问题与新生问题交织、嬗变,国家与区域发展的新战略、新理念,为城市管理相关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建筑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绿色建造成为建筑行业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在此背景下,北京建筑大学坚持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城镇科学发展的历史使命,成立城市管理研究院和绿色建造研究院。城市管理研究院将遵循“精治、共治、法治”的原则,突出“服务北京”和“统筹研究规划、建设和管理全生命周期”的特色,紧紧围绕北京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现实问题、紧迫问题和具体问题开展研究。绿色建造研究院将立足国内建筑产业绿色发展,围绕绿色建造领域存在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核心问题,形成有中国特色的绿色建造理论体系和创新技术。



研究院成立仪式由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召开,校党委王建中书记担任主持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等高精尖中心的领导、委员、理事单位代表和我校张爱林校长、张大玉副校长、相关学院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仇保兴参事、肖绪文院士、崔愷院士、王建国院士及我校王建中书记、张爱林校长为研究院揭牌。张爱林校长为仇保兴参事和肖绪文院士颁发了研究院聘书,并为肖绪文院士颁发了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书。仇保兴参事代表城市管理研究院发表讲话,指出:未来的城市发展“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不能停留在维护性管理水平上,要满足绿色发展要求,适应共享经济发展趋势,做好协同管理、应急管理;城市的智慧化管理要做到全面感知-有效运算-实时执行-精准反馈,不能盲目地崇拜技术。


肖绪文院士感谢了北京建筑大学及高精尖中心的信任。他指出,面对我国提出的绿色化发展理念和“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新要求,建筑业推进绿色建造已是大势所趋;北京建筑大学开展绿色建造研究有利于更好地培养绿色建造行业人才,为建筑产业绿色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将不负学校重托,努力为绿色建造研究院及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最后校党委王建中书记表示,研究院一定要处理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项目开发之间的关系,要能够围绕北京市和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牢牢把握开放、共享原则,将城市管理研究院和绿色建造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协同创新平台。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网报道,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