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遗址 寻梦南宋,浙工大MBA新浙商俱乐部活动

MBAChina
2017-08-25 09:15 浏览量: 2511

MBAChina网讯】杭州市政府将于2018年启动南宋皇城遗址恢复与保护工程,馒头山社区将拆迁3000户居民,如何挖掘宝贵的南宋文化遗产,如何做好南宋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先知先觉的新浙商们能否寻找到新的商机?


浙江工业大学MBA新浙商俱乐部将组织“皇城遗址,寻梦南宋”的主题活动,邀请文物学者、收藏家、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外导师李飞做精彩讲座。




西子湖畔的轻歌曼舞,奇巧精致的珍宝古玩,一叹三叠的宋词唱曲,灿若群星的英雄才子……宋朝是中国历史上经济最发达、商业最繁荣的朝代之一,也是历史上最风雅浮华的时代。




国学大师陈寅恪说:“华夏民族文化,历数千年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


美国史学家汤因比说:“如果让我选择,我愿意生活在中国的宋朝”。


台湾文化学者蒋勋说:“宋朝是中国和东方乃至全世界最好的知识分子典范”。


汉学家们普遍认为:尽管从军事威慑力和势力范围来衡量,宋朝是个虚弱的朝代,但就经济和社会繁荣而言,宋朝确是中国历史上最具有人文精神、最有教养、最有理想的朝代。


南宋都城杭州,繁荣富庶、科技发达、艺术鼎盛、英雄辈出,尤其是南宋人风雅的社会生活模式,被后世的中国人所推崇、所传承。




嘉宾介绍




他 是 李飞


出生于书香之家,本塘杭州人,性格散淡,苦乐由心。爱阅读爱做梦,写的是秀才文章但有江湖风味,曾以“小李飞刀”为笔名发表众多美文,后一心专注于文物研究,已出版十余部著作,深得玩古三昧。


文物学者、收藏家、作家、视觉艺术家、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外导师。多年来潜心研究国学及中国传统文化,并精于中国古代艺术品的收藏与鉴赏。


活动地点


飞鸿轩艺术馆、南宋寻梦馆


杭州市凤凰山脚路7号凤凰御元艺术基地D区18号


万松岭路进入凤凰山脚路到达目的地凤凰山脚路7号。途中看见凤凰山脚路7-1号,不要进入,继续往前开300米见到凤凰山脚路7号即进入。




“飞鸿轩”,取自东坡居士的禅诗:“人生到处知何似,应如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这些年,我只求安宁清静。隐在飞鸿轩,闭户读书忘岁月,挥笔落纸走云烟。其实,人生就是黑暗中举着烛火探索的一个过程。对于我来说,人生更像是一场梦游,写随意的文字,画随性的画,做随缘的事。”


活动安排


时间:2017.08.27(周日)


流程:


13:00-14:00   签到


14:00-15:30   《寻梦南宋,遥望未来》讲座

南宋生活的时空门(美食、茶饮、瓦舍勾栏、市井生活)

南宋艺术的巅峰期(宋画、宋瓷、香道、清玩)

南宋文化遗产的挖掘(传承、创新、提炼、营销)


15:30-16:30   参观、鉴赏藏品(和阗白玉、文玩珠串、明清雕刻、南宋文物)


16:30-17:00   理事交流、学习、座谈会


16:00-17:30   参观杭帮菜博物馆


17:30-20:30   晚餐


立即预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