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讲堂 | 我们不需要更高的泡沫,我们也不需要二十万一平米的房子

MBAChina
2017-06-20 16:48 浏览量: 1521

MBAChina网讯】《刺死辱母者案》还未曾离我们远去——金钱面前,人性赤裸。


做实业的正常贷不到款只能向房地产商借高利贷,而房地产商赚的盆满钵满横行跋扈,做对实体的人进行侮辱。房地产正在肆意侮辱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反抗了,然后被判无期。


如果不是因为借了高利贷,被11个催债人用极端的方式侮辱,今年48岁的苏银霞在山东冠县一定是个小有名气的女企业家。


在公司扩张过程中,苏银霞向银行借了钱,但偿还这些*并不容易。为了偿还银行*,苏银霞只好选择借高利贷。据报道,2014年7月和2015年11月苏银霞分两次向经营投资公司借款100万元和35万元,约定月利息10%。


也是此时,钢铁行业由“深秋”步入“寒冬”。从2012年起,钢材价格连续4年下降,综合价格指数由81.91点下跌到56.37点,下降幅31.1%。


苏银霞已无力偿还“驴打滚”的高利贷,这也为后来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融资难,难于上青天。


实业是一切行业之母。但现在,实体滞涨,楼市狂欢。该怎么办呢?


如果我们能更好的了解并掌握供应链金融,可能就避免更多的悲剧的发生。


供应链金融是以核心客户为依托,以真实贸易背景为前提,运用自偿性贸易融资的方式,通过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第三方监管等专业手段封闭资金流或控制物权,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深圳发展银行、平安银行等研究报告


供应链金融发展,正在内在驱动解决以下的问题:

· 中小企业供需矛盾促进供应链金融产生

· 核心企业盈利能力下滑,推动供应链金融增长

· 银行利差收窄竞争加剧,供应链金融成为增长点


虽然我们不能去解决整个社会的问题,但是我们尝试用一些新的方式方法,来让整个社会与经济变的更好。


让中国的钱,可以真正地流到那些可以用它们来创造价值的地方去,流到那些能让我们的人民多一点尊严少一点无奈的地方去,流到那些可以消除贫困和丑陋人性的地方去。


7月1日,这个周末,我们邀请到了长江商学院的张维宁教授,德克萨斯大学会计学博士毕业的张教授不仅教授会计学,更是长江创创社区学术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财务分析、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互联网平台模式、战略财务管理。


这个周六的下午,张教授将把供应链金融讲个透,不论你懂或者不懂,不论你做不做实体经济,多知道一些,总不会有坏处。




张维宁教授现任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副教授,长江创创社区学术主任,于201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张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互联网商业模式、物联网商业模式、财务分析、供应链金融、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战略财务管理等,在长江创创社区, 长江EMBA项目等开设互联网商业模式分析、物联网商业模式分析、供应链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互联网平台模式、财务分析、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战略财务管理。


日期:2017年7月1日(周六)


时间:14:00-16:00(1:30签到)


地点: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具体教室)


语言:中文


席位有限,点击立即预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