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旅游创新经验走进“北二外”MBA课堂

MBAChina
2017-04-26 09:24 浏览量: 797

MBAChina网】随着“旅游+”时代的到来,景区旅游管理、旅游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才能推出更符合大众消费需求的产品,2016年新晋5A景区的蜈支洲岛在海岛景区管理、服务的创新无疑走在国内前沿。23日,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杨晓海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课堂邀请,到校内进行了“景区创新与创新型景区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讲座,通过蜈支洲岛一个个生动的创新案例,讲述了创新给景区带来的驱动式增长样本。




在蜈支洲岛发展的各个阶段,无论是景区管理还是旅游产品、旅游服务等方面,创新均是蜈支洲岛一直以来打破发展瓶颈的关键要素。“设立了按年度、季度、月度的金点子奖励机制,激发了全员参与创新的热情。”杨晓海介绍,在成立了以董事长为首的创新管理委员会后,景区创造性地设立了“金点子小组”和“创新实干团”的组织模式,激发了全员参与创新的热情。



景区成立了专门负责创新经营的实践性部门“综合经营部”,成立3年以来实现了年营收近五千万的优秀经营部门,成功打造了中国首家海岛婚纱摄影即婚庆产业基地、户外食品售卖体系等;建立微信工作管理系统,实现了景区运营管理带入了“秒时代”;不断引进ISO9000、ISO14000、ISO18000等管理体系认证,为企业走上标准管理的创新之路打下了基础和运行保障。


据了解,蜈支洲岛夏季码头、夏季游客中心、风味餐厅、游客广场、哇哎噜情人街、情人桥主题广场、私人定制电影基地、五星级生态洗手间、观日岩景观服务区、海洋之星景观服务区、冬季码头、冬季商业街、全新的沙滩海滨浴场等产品以及服务均在创新思维的引领下,更新了景区产品形态和服务方式。


蜈支洲岛还与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等多所海南院校搭建校企合作战略关系,并与海南大学共同设立“学生科技创新奖学”,为院校的优秀学子提供开放式的创新平台。


杨晓海表示,在创新意识的引领下,蜈支洲岛景区已经成为国内人气最旺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并在十余年的创新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创新案例、创新思维,逐渐形成蜈支洲岛式的景区创新理论体系,向其他岛屿式景区、大学等输出蜈支洲岛样本的景区创新理论,助力“旅游+”时代的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人民网-海南频道,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