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E沙龙: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详解社交大数据的掘金之路

MBAChina
2016-11-16 15:37 浏览量: 2404

MBAChina网讯】社交网络为大数据提供了信息收集、分析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对用户庞杂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商家(或者说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推出了更具针对性的优化产品,更符合用户的个性需求。对于广大用户来说,这得益于商家对社交大数据的合理应用。


但同时,用户是否清楚自己在何种情形下提供了社交数据?用户除了担当数据提供者、是否还有别的角色?来自社交网络的数据是否准确、如何去伪存真? 社交大数据还会有哪些应用形式?未来商业与金融中,社交数据的需求、价值、游戏规则将如何变化?


2016年11月22日,“SAIF金融E沙龙”将特邀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大数据、移动社交技术和消费者行为专家安德雷斯•韦思岸(Andreas Weigend)携新书《大数据和我们》,与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潘永花展开对话,分享社交大数据对于个人、商业和社会所带来的影响,探讨如何更好地从后隐私经济中获益。




活动安排


【时间】2016年11月22日(周二)下午14:00-16: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北京校区(北京西城金融街甲9号,金融街中心南楼203)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SAIF)| 中信出版社


【协办】SAIF北京校友会


立即预约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05 主办方致辞


14:05-14:45 主旨演讲

安德雷斯·韦思岸(Andreas Weigend),社交数据实验室(Social Data Lab)创始人和负责人、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


14:45-15:15 主旨演讲

潘永花,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


15:15-16:15 对话交流|Q&A

安德雷斯·韦思岸(Andreas Weigend),社交数据实验室(Social Data Lab)创始人和负责人、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

潘永花,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

SAIF校友

现场听众


16:15 活动结束


*活动议程以实际进行为准


报名方式


本次论坛为报名审核参与,请点击“立即预约”报名,详细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经审核通过后会有短信确认参加。


成功报名并出席活动将获得嘉宾新书一本。


嘉宾介绍



安德雷斯·韦思岸

(Andreas Weigend)

社交数据实验室(Social Data Lab)创始人和负责人

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


世界范围内的重量级大数据、移动社交技术和消费者行为专家,社交数据实验室(Social Data Lab)的创始人和负责人,最早开创亚马逊“猜你想买”的个性化消费推荐的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任教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中国长江商学院、复旦大学、中欧商学院及清华大学,讲授大数据相关课程。获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物理学博士。


他所研究的社交媒体数据理论同时为大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实现社交数据变革,他所提供咨询服务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GE、汉莎以及Master Card.他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包括大数据对于个人、商业和社会所带来的势不可挡的影响。




韦思岸的新书《大数据和我们》(Data for The People)将于11月25日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在书中,作者总结了自己多年来在商业、教育、医疗、旅游和金融领域做咨询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提炼出大数据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普通大众的观点。



潘永花

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


潘永花现任阿里数据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负责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研究,作为主要作者撰写了《云计算开启信息经济2.0》,《从IT到DT》,《大数据与信息社会》等报告,是《互联网+:从IT到DT》、《大数据领导干部读本》、《互联网+:未来空间无限》、《激活生产力:DT经济构筑中国产业新生态》等书的主要作者之一。


曾任IDC咨询公司高级研究经理,撰写了中国第一份大数据市场报告;曾任中国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网络世界报社执行社长兼总编,对ICT产业以及中国信息化有独到的见解。


▍SAIF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是为满足中国金融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创办的,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金融学院。SAIF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为自己的必达使命。目前,SAIF几乎囊括了2/3全球资深华人金融学教授,并在国际一流学术杂志及全球顶级金融期刊发表论文数百篇,无论数量或质量,均远超国内同类院校,在学术影响力方面遥遥领先。2012年,SAIF正式进驻北京;2015年,SAIF正式进驻深圳。京沪深三地联动,构筑开放学习平台,全面覆盖中国金融教育市场。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上交大高金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北大国发院校友讲师讲堂2016第二讲 ——未来已来


复旦港大IMBA:读书“充电”怎么充才给力?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