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慈蕴:敌意收购中的法律问题【北大汇丰MBA金融与法律论坛】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6-11-08 10:25 浏览量: 3405

MBAChina网【北大汇丰MBA金融与法律论坛】敌意收购中的法律问题

时间:2016年11月13日16:00-18:00

地点:北大汇丰商学院403教室

主办方:北大汇丰MBA项目

协办方:智联招聘

媒体支持:深圳好活动

内容梗概

今年年初的“万宝大战”想必大家都记忆犹新。这场资本市场的年终大戏,不仅是资本的较量,更是法律规则的角力。在公司控制权市场成熟的国家,上市公司的收购与反收购之战经常上演,其中对垒双方的收购与反收购的手段各种各样,反收购的方式花样繁多。

那么,什么是敌意收购?在敌意收购中会存在哪些法律问题?在面对敌意收购这样复杂的问题,公司应当如何判断与思考?

11月12日,中国商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朱慈蕴教授将围绕“敌意收购中的法律问题”这个热点话题,在【北大汇丰MBA金融与法律论坛】分享她的观点与心得。

对话嘉宾

朱慈蕴教授

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参与公司法、证券法等多部立法、我国著名商法学者。

获奖情况:获全国第二届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获天津市政府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专著《公司法人格否认法理研究》获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第四届吴玉章奖金优秀奖、第三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论文:《公司法人格否认与诉讼程序》一文获得1999年度美国Colby科学文化信息中心优秀论文奖,并摘要登载在网站上。

主要著作:

1.《经济法概论与案例分析》,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3年版

2.《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历史见证》,副主编,《天津人民出版社》,1995年版

3.《公司法人格否认法理研究》,专著,《法律出版社》,1998年版

4.《经济法律教程》,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9年版

5.《经济法律教程》,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2年12月第三版

6.《商法原理与实务》,副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7.《商法》,副主编,《当代世界出版社》,2003年版

8.《商法》(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教学用书),副主编,《法律出版社》2005年6月版

9.《中国公司法建议稿》,副主编,撰写部分内容并统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4年11月版

报名方式

请长按此图,识别图中二维码立即报名温馨提示

1.讲座报名采用实名制。

2.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

3.请您珍惜网上预约资源并按时出席,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请至少提前1天在互动吧上取消报名。如未取消将按爽约处理,下次不再优先考虑。

4.讲座期间,请您将手机等通讯设备调至静音或震动,勿在场内接听电话。

特别提示:平山一路哈工大校门,校外车辆无法进入。推荐从丽水路上的北京大学深研院校门进入大学城。

版权声明:

本文图文信息搜索自孵梦园。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北航“诺贝尔校园行”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

联考临近感身空?华工MBA备考交流英雄团与你一起把套路摸透!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2017年全国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453676273,2017MBA备考精英群546950070,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239701642。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