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诺贝尔校园行”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

MBAChina
2016-11-04 10:00 浏览量: 2557

MBAChina网北航MBA亲爱的同学们,想不想零距离接触客串《生活大爆炸》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剧中Sheldon原型)?想不想与全球百强公司资深工程师畅谈职业发展规划?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诺贝尔校园行活动统统帮你实现。




11月9日-10日,北航将与霍尼韦尔公司联合举办第四次诺贝尔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George Fitzgerald Smoot)教授访问北航,届时斯穆特教授将做题为《宇宙及其历史测绘》的大型学术报告,并通过座谈、学术研讨等活动与北航师生面对面分享其最新的学术成果以及在科学探索道路上的心得体会。活动中,霍尼韦尔公司还将就工程师职业规划及招聘相关事宜做宣讲介绍。


历年活动精彩图片



机会难得,老师和同学们赶快参加吧!点击报名


时间:2016年11月9日、10日(星期三、星期四)


地点:北航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


11月9日09:30–11:00 诺奖得主学术报告会:《宇宙及其历史测绘》(第一报告厅)


11月9日13:30–14:30 与诺奖得主面对面座谈(第八会议室)


11月9日15:15–16:30 讲座:霍尼韦尔职业发展规划(第一报告厅)


11月10日09:00–10:30 学术研讨会:《伽马射线暴——了解宇宙的窗口》(第五会议室)


乔治·斯穆特教授简介


斯穆特教授于1966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双学士学位(数学和物理),并于1970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粒子物理学博士学位。之后,他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其下属的威廉劳伦斯国立实验室继续从事研究工作。


在1992年4月,斯穆特教授宣布他所带领的团队利用宇宙背景辐射差动微波辐射计探测到了早期宇宙的辐射温度差异,测绘出了宇宙大爆炸所发射产生的背景辐射强度,并且发现了不同方向存在区域中极微小的差异。这些差异使引力有机会形成当前宇宙中我们所能观测到的星系、星系团和星系结构。


斯穆特教授同时也参与了普朗克计划与欧几里德计划。普朗克计划是探测宇宙背景辐射差动微波辐射计所发现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波动现象的第三代计划,而欧几里德计划的任务则是对造成当前宇宙加速膨胀的暗能量进行研究。


作为一位科学界的泰斗,斯穆特教授撰写了200多份科学论文,同时也与凯伊·戴维森合著了一本备受欢迎的科学书籍——《时间皱纹》(Wrinkles in Time, Harper, 1994),阐述了宇宙学以及宇宙背景辐射探测的发现。


斯穆特教授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共同获得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斯穆特教授不仅在科研方面很有造诣,他也曾参加了一些电视节目的录制,比如《你比五年级生聪明吗》和《生活大爆炸》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位列财富100强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全球先进制造企业,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拥有超过12,000名员工。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www.honeywell.com.cn


版权声明:

本文图文信息搜索自北航新闻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华东师大2017MBA最后一批预面试:10月27日


北大国发院朗润讲堂:互联网时代的颠覆与坚守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