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金融硕毕业生莫子皓讲述他和他的“米公益”

MBAChina
2016-09-20 10:09 浏览量: 2224

MBAChina网讯】金秋九月,又有一批学子踏入燕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公益管理研究中心2016秋季学期系列讲座也即将拉开帷幕,为同学们奉上青年社会创业家的精彩故事。


开讲嘉宾——2014级金融硕士毕业生、米公益创始人莫子皓,将讲述他在光华的求学经历如何助力公益创业:


米公益作为国内首个移动互联网公益平台,他是如何使用商业方式筹资、运营和管理的?


对于公益+互联网的结合,他又是如何让公益远见与市场化宣传相互借力? 届时,更有莫子皓学长的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系教授、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金李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参与点评与问答。


同学们,准备好向学长取经和提问了吗?打开脑洞,探索光华岁月的无尽可能吧!




时间2016年9月26日 周一晚七点半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214教室


主讲题目:伴随米公益成长的光华岁月


主办方:北大光华-银泰公益管理研究中心


主讲人:米公益创始人 莫子皓


特邀嘉宾: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系教授、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 金李老师


报名方式


1. 现场观众报名:http://form.mikecrm.com/QOWET5


2. 微信群直播: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群。




莫子皓与米公益简介


莫子皓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2016年取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学位。从大四开始全身心的投入米公益这一公益创业项目。通过给个人提供米公益App和微信等产品,让个人获得大米,用来兑换虚拟捐助物资,以众包的形式解决公益项目选择、执行、审核等问题。以此来引导更多捐赠资源流入公益体系,从资源角度有效地帮助公益组织;同时,公益组织还通过米公益平台实现公益传播推广,得到项目策划设计咨询,与企业项目对接等帮助。2012年上线的米公益现在已经是一家“正规”的公司,成功的完成了股权架构与A轮融资,正在进一步探索移动互联网公益的模式。


米公益大事记


2012年12月5日米公益的想法在广州大学城某宵夜摊迸发;


2013年7月米公益手机APP正式登陆各大APP平台;


2013年12月获评为中国温度榜年度团队(与腾讯公益基金及南都公益基金并列);


2014年3月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4年5月登上CCTV《中国创业榜样》节目;


2014年11月登上凤凰卫视《公益中国》栏目;


2015年3月截止目前米公益已经与 37 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上线公益项目 60 多个,捐赠量超过 300 万;


2016年3月,完成A轮融资;


成立以来,积累了60余万用户,累计捐赠资金360余万!


... 也许你也可以加入这具有影响力的社会事业...赶紧报名吧!点击参与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长江商学院MBA校友分享圆桌交流会(上海站)


华南理工大学MBA讲师大讲堂暨2017招生说明会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