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BA公开课丨来听一个商学“船”说

MBAChina
2016-08-08 13:48 浏览量: 1603

MBAChina网讯】本年度公开课已过半,很多关注北大光华的童鞋会发现,每一场公开课北大光华都精心挑选上课地点,比如成都古朴的博雅堂,西安的流行音乐厅,深圳地标精致的深圳湾1号,上海外滩畔高耸入云的SOHO,青岛在崂山书院开起学堂,天津甚至闯进庆王府里开课了!


不少童鞋感叹到“你们咋不上天开公开课呢?”


答:“本次广州公开课,我们依旧不上天,我们下水啦!”




北大光华MBA&MSEM全国公开课广州站


活动时间: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下午14:00-16:30


活动地点:珠江红船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旁海心沙码头(场地入口位于海心沙码头消防站左侧)


立即预约


活动流程:


14:00—14:25 北大光华MBA&MSEM教育理念分享(吴联生教授)


14:25—15:15 创新的要素(张志学教授)


15:15—16:05 中国经济的回顾与展望(李其教授)


16:05—16:30 互动答疑环节


北大光华MBA&MSEM教育理念分享

吴联生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PAcc/MSEM项目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演讲主题:创新的要素

张志学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09 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香港大学获得社会心理学博士。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讲师,香港理工大学研究 员,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访问学者,美国伊里诺依大学Freeman访问学者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访问教授。


主题解析


创新需要人和组织的密切配合。创新的源泉来自人的创意,而创意转化成为创新的产品则需要精心的组织。本次演讲将阐释影响个人或团队创意的多种因素,并分析创 意转化为创新所需要的组织过程。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庞大市场创造了无限的机遇,但这些机遇并没有成为促进创意和创新的条件。企业要实现真正的创新,必须理解 创新的要素和过程,为此需要找到具备创造力的个人,并通过有效的组织支持创意转化为创新的产品。在推动创新过程中,组织与个人之间既存在矛盾又可以协同。 如何在发挥组织力量的同时却又能够促进个人的创意是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讲者将分享众多的研究发现和企业案例,说明如何有效地协同人和组织,提高组织的创 新能力。


演讲主题:中国经济的回顾与展望

李其教授




现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上海分院和深圳分院院长。


一九七九年九月至一九八三年七月就读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一九八三年七月至一九八九年六月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任教;一九八九年九月至一九九七年六月就读于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获社会与经济科学博士学位。


主题解析


中国传统的经济增长依靠强大的外需拉动和投资驱动,随着生产要素的边际收益递减,我国逐步通过刺激内需进行发展模式的转型与变革。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是树立 国民对未来经济社会的信心,逐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而产生真正强劲且可持续的内需。中国现在正处于工业化进程的中早期,这一经济周期的决定了中国 经济会保持稳健的增长。中国目前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时点,如何通过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了重要的议题。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