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MBA“丝路基金与一带一路”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5-05-19 09:30 浏览量: 1612

MBAChina网讯】2015年5月16日晚18:0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的“丝路基金与一带一路”主题讲座在京师大厦9406成功举办。主讲人为北师大知院校友、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研究员陈捷老师,陈老师曾先后供职于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人民银行研究局、人民银行条法司,主要研究方向为反洗钱立法、民间金融及非银行放贷人等。北师大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主管李婧雅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陈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四大部分。首先,他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的路线、恪守的原则、资金来源、推动因素、战略目标及战略意义等,图文并茂,资料详实,使大家对“一带一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其次,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丝路基金,主要涉及到丝路基金的设立原因、内部构成和投资项目,指出丝路基金是安哥拉模式的升级版。紧接着,他又介绍了亚投行,主要包括亚投行的创立背景、意向创始国、主要项目、创立意义等,陈老师结合自身的 工作经历重点解读了世界主要国家对亚投行的态度及亚投行对加速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意义,指出亚投行的设立具有很高的国际战略意义。最后,陈老师提出了在“一带一路”和丝路基金与及亚投行成立的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建议同学们既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的头脑,也要拓宽自身国际化视野,抓住当前发展红利的大好时机,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临近讲座尾声,在场的同学纷纷向陈老师提问,涉及到亚投行的未来发展、反腐及股市等问题,陈老师分别予以精彩的作答。最后,李婧雅老师对陈老师的发言作了完美的总结,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级MBA招生政策发布会


复旦MBA聚劲论坛“她力量”再绽放:陈文茜专场


精彩活动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


2016年MBA招生活动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