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讲座《“一带一路”:初战告捷,任重道远》-杨洁勉

MBAChina
2015-05-13 17:57 浏览量: 2496

MBAChina网讯】2013年9月10日,中国领导人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构想,强调相关各国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繁荣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截止2014年底,“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已有50多个国家积极响应并要求参与共建。2015年 3月,《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正式发布,从时代背景、共建原则、框架思路、合作重点、合作机制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内涵与布局。


一年多以来,中国从倡导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迈出实质性步伐到宣布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从深化金融合作,推进亚洲货币稳定体系、投融资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到深化金融合作,中国为“一带一路”建设潜心耕耘、布局谋篇,务实有效的举措赢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同。目前,已有60多个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达了积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讲座时间】


时间:2015年5月16日,9:00-11:30(星期六)


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讲座议程】


2015年5月16日 09:00-11:30(周六)


09:00 – 09:30注册签到


09:30 – 09:35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出席领导和嘉宾


09:35 – 09:40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领导致辞


09:40 – 11:10杨洁勉先生主题演讲:“一带一路”:初战告捷,任重道远


11:10 – 11:28互动问答与交流


11:28 – 11:30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向杨洁勉先生赠送讲座纪念证书


11:30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主讲嘉宾:杨洁勉


美国弗莱彻法律和外交学院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组成员


教育部社科项目评审专家


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对外友好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


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


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


上海市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等


(美欧亚)三边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组组长


中俄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委员


国台办海研中心特约研究员


荣获“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授予的世博先进个人奖”


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上海市杰出专业人士”


多次获得上海社科优秀专著和论文奖


曾主持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社科项目、外交部和市外办课题、国台办和市台办课题等。


报名方式:


1、楚老师:010-52482873


2、邮 件:cwp@mbachina.com


温馨推荐:


《香港浸会大学MBA课程》


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联合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强势推出《香港浸会大学MBA课程》,旨在通过专业化的课程设置、全球化的专家团队、多元化的学习形式,搭建中国管理精英交流互动平台。旨在培养了一批具有“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企业管理者。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还是同时获得AACSB、EQUIS和AMBAS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全球仅有1%的商学院获此殊荣。


该课程每年开设一期,除了专业务实的管理课程外,还通过企业实地考察、企业咨询报告、MBA研讨会及工作坊和海外游学等一系列活动,让学员的交流延伸到课堂之外,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


课程咨询:


010-52482873 楚老师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同济2016年MBA申请人沙龙(上海校友第二场)


北京师范大学MBA2016年校内招生说明会 (二)


精彩活动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


2016年MBA招生活动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