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讲座——2015中国企业"走出去"

MBAChina
2015-01-11 13:52 浏览量: 3058

MBAChina网讯】
  
近日来,我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企业在海外积极“推销”,在出访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及泰国等亚欧三国时高调代言中国制造。不少中国企业也借力这股好风,在更多国家提升了知名度,甚至开拓了市场。随着中国企业的持续发展与全球竞争格局的形成,“走出去”已然是种趋势,并成为中国企业的必然选择。其中,以雄厚的资金实力作为支撑的国有企业,在对外投资的流量上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

  
不过,中国企业“走出去”仍存在一些问题,制约了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其中人力资源管理准备度和参与度是企业成功“走出去”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复旦MBA讲座将围绕“人力资源管理为主线”,分享国际化的人才战略和领导力发展。

  
时 间:2015年1月29日13:30

  
地 点:上海市国顺路670号 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史带楼604室

  
人 数: 30-40人

  
报名对象: 国有企业HRD及以上

  
主 办:


 

协办单位:

 

 
议 程:

  
13:30-14:00签到与会前交流

  
14:00-14:10破冰暖场

  
14:10-14:15主题演讲:如何挑选最合适的外派员工

  
演讲嘉宾:袁慧诗,WorldwideERC 亚太区主管

  
14:15-14:45主题演讲:按照派遣需求设计相应的国际派遣政策

  
演讲嘉宾:梁姝婷 联想集团总报酬顾问

  
14:45-15:15主题演讲:外企员工派遣政策准则及实践分享

  
演讲嘉宾:刘晏 国际人才流动北亚区人力资源经理

  
15:15-15:30茶歇与交流

  
15:30-16:00演讲主题:适用于中国员工的外派薪酬福利建议和数据分享

  
演讲嘉宾:黄丽芬 安盈亚太客户方案经理

  
16:00-16:45演讲主题:变革下卓越领导力和信任的建立

  
演讲嘉宾:汤敏 睿仕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FranklinCovey 高级顾问

  
16:45-16:50活动结束

  
嘉宾介绍:

  


袁慧诗  WorldwideERC 亚太区总监  

Worldwide Employee Relocation Council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D.C.,是全球唯一非营利人才国际派遣专业机构。袁女士在2012年加入Worldwide ERC, 管理在亚太地区业务。在此之前7年, 袁女士是上海美国商会的业务发展及市场总监。袁女士持有香港理工大学学位,主修酒店管理。

  

 

梁姝婷  联想集团总报酬顾问 

梁女士自2010年进入联想集团,在管理联想全球国际派遣期间主要负责联想集团全球跨国员工派遣政策咨询和派遣管理,包括大中华区和中国国内派遣政策设计和管理。Michelle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在英国华威大学获得管理硕士学位。

  

 

  

刘晏  国际人才流动北亚区人力资源经理 

Letha 现任职于BP英国石油, BP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之一,在中国聘用直接雇员超过1300人。进入新世纪,BP与中方伙伴合作走出国门,步入了更广阔的合作领域。迄今,BP与中石油在伊拉克,与中石化在西非安哥拉,与中海油在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Letha有在跨国企业和国有事业单位工作的经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13年。 她主要的经验领域包括整体薪酬、外籍员工管理和国际人才流动,同时曾担任多个企业HR项目的负责人,包括香港薪酬体系与系统整合, 新生招聘与发展项目,供应商筛选与管理,HR职业发展宣传,韩国外籍人才流动服务模式改革项目等。

  

 

黄丽芬  安盈亚太客户方案经理  

加盟安盈之前,她曾在多家跨国公司如宜家家居和光辉国际等从事人事管理工作10多年,深知企业及机构在人才方面面临的挑战。黄女士的职业生涯始于香港,经常在亚太各地出差,也曾在中国大陆长驻。黄女士持有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主修金融。

  

 
 
汤敏  睿仕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Right Management) FranklinCovey 部门高级顾问
FranklinCovey (纳斯达克: FC) 作为全球咨询培训的领导者,为各大组织和个人提供效能培训、生产力工具、战略执行和评估服务。汤女士有着10多年的培训、销售经验。在加入 FranklinCovey之前,曾任职于跨国公司培训经理如法国安万特公司、美国先灵葆雅,为公司各级员工提供专业培训,以实现公司人力资源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加入美国先灵葆雅以前,汤女士曾在美国默沙东公司担任销售和培训员。在此之前,曾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讲师。她的主要客户有申美饮料、可口可乐、阿斯利康、兰蔻、飞利浦、爱立信、中国移动、阿尔卡特、联邦快递、中国银行、美国通用、马士基、英国石油、JP 摩根、阿迪达斯、巴斯夫、通标、爱默生、惠而浦、高露洁、联盛集团、拜尔、中欧管理学院等。基于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汤女士的授课风格灵活多变,平和且深刻,极富亲和力和感染力。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复旦EMBA讲师讲堂自贸区专题(深圳站)

 

复旦MBA大师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大爆炸式颠覆

 

精彩专题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