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MBA教育中心10月18日讲座

MBAChina
2014-10-16 10:25 浏览量: 1279

MBAChina网讯】【主讲】李爱民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


【主题】硅谷创新探源


【时间】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13:00-16:00


【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会议中心第1报告厅


【语言】中文


【李爱民简介】


现任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董事长。


曾担任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处长,在科技部工作期间,先后参与科研院所拨款制度改革、科技发展规划、科技*、创业投资政策研究与制定、科技经费预算管理和审计等工作。


早期曾参与创业投资政策的制定和宣传。1996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到美国Duke大学进修创业投资和非营利机构管理。1997年回国后,成为创业投资政策研究制定的重要成员。作为主要执笔人之一,他先后参与起草了《关于建立创业投资机制的若干意见》、《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等法规政策。作为政府引导基金和中关村股权转让代办系统(即“三板”)的早期推动者,对这两项政策的出台做出了贡献。


作为演讲嘉宾经常出席不同的论坛、研讨会和电视节目,宣传政策、普及知识,成为中国创业投资早期发展的主要宣讲者之一。同时,还应邀出席国际研讨会和大型公司所属投资机构年会,介绍中国创业投资发展。


作为发起人,帮助北京市政府成立了国内第一家同业组织--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其后以志愿者身份为协会提供多项服务。


牵头组织了《中国创业投资发展报告》(2002年)-(2005年)的撰写,该报告的2002年版是第一部翔实介绍国内创业投资发展状况的年鉴。


曾担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领事。在此期间,致力于促进中美高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对硅谷的创新机制进行了系统性研究,对硅谷小企业创业进行了案例分析,与一些硅谷地区的投资机构建立了联系。


加盟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后,负责基金发行和投资后管理等工作。


还受聘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外导师和中关村创业导师。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安泰CLGO论坛第58期:打造国际一流民机企业之道

  
厦门大学MBA辅导讲座——创业企业股权融资之道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