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邮MBA整合实践大赛创新组决赛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2-12-30 15:38 浏览量: 1365

  12月15日下午2点,第二届北京邮电大学MBA整合实践大赛创新组决赛在净雅大酒店成功举办。共有三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分别是“行思队”“沙漠之鹰队”“新意无限队”,最终“沙漠之鹰队”获得冠军。

 


 


  本届大赛在首届整合实践大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新增了由特聘导师所属企业设计的创新项目课题,参赛队伍直接挑选 “命题创新”项目。本次大赛得到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大赛确定了课题“商务正餐产品定价策略与实施”。


  大赛题目直接由企业提出他们所关心或者直接面对的问题,使得参赛团队对该课题的创新研究既具有现实意义,又具备落地检验的载体。

 


 


  自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各支参赛队伍在特聘导师的指导下,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分别完成商业计划书,并在决赛现场,经过展示、答辩等环节,最终决出了获奖团队。


  创新组决赛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丹副教授主持,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品牌中心总经理林杰、北邮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学成副教授、MBA教育中心老师席跃翔出席了此次活动。担任大赛现场评委的有: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邵先辉,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庄文,新产品研发专家王涛。


  在热烈的掌声中,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邵先辉先生首先致辞,向到场的各位嘉宾介绍了此次整合实践课题的设计初衷,希望从不同的角度发现净雅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吸取更多的创新型管理思维。

 


 


  随后,北邮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学成副教授致辞,杨主任表示通过比赛,使参赛团队与特聘导师形成深入互动,开拓思路,将课程与实战紧密结合,实现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坚强的创业心理品质以及复合型的经济管理人才的目标。


  接下来,分别由“行思队”“沙漠之鹰队”“创意无限队”进行整合实践案例展示


  三支队伍的项目策划与方案,涉及面广,对行业的特点、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创新空间都有深入的研究与探讨,都是结合企业真实面临的问题进行的研究整合案例,切实反映企业经营活动状况的同时。经过热烈的评委评议之后,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邵先辉先生对各团队方案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整合实践大赛是北京邮电大学MBA项目的重要特色之一,也是其培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聘请具备丰富管理和实战经验、深厚行业背景以及扎实理论知识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导师,利用自身在本行业的丰富经验和行业背景来指导参赛队伍的商业实践活动,这既是对北邮MBA办学模式的一次积极创新,又是将MBA知识体系与商务实践的有益结合,也是对学员职业发展和规划的有效促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