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2012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华东区决赛落幕

MBAChina
2012-12-21 11:17 浏览量: 609

  “宜信·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于11月3日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华东地区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南大等14个院校共23支参赛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对决,最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2队、同济大学2队获得一等奖,携手挺进12月1日的全国总决赛。


  本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华东赛区决赛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清华管理评论》、《管理学家》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宜信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华东区决赛以宜信公司的“宜农贷公益理财”为案例,作为富含人性关怀和社会责任的一个企业案例典型,该案例得到了23支队伍的全方位剖析和精彩演绎。本次大赛现场不仅邀请到中国经济周刊、哈佛商业评论、腾讯网、福布斯、财经等媒体现场报道这场比赛,还邀请到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教授、企业高管以及媒体资深人士共同作为评委,可谓阵容强大。


  MBA企业案例大赛,旨在通过高度模拟现实的商业案例,训练未来的企业精英们在面临挑战时的决策和分析能力,培养成熟的商业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本次大赛的举办方,同济大学MBA教育一直注重企业案例教学,很多教授将他们的课题编成案例或购买哈佛的最新案例带进课堂,将企业的实际问题作为案例让学生讨论,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教授们将企业课题的研究成果编写成《同济大学MBA综合案例集》,即将出版。除了课堂教学和案例研究之外,同济大学MBA中心也注重搭建案例大赛这样的平台,使之成为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桥梁,引导MBA学生关注经济实务,联系书本,投身实践,分析企业的战略发展,为企业出谋划策。获得一等奖的同济大学2队的同学表示,“案例大赛是一项跨学科综合性的学术和经济的探讨活动,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案例本身的思考,同时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得到专业指导。”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