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西北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MBAChina
2012-12-21 10:02 浏览量: 922

  2012年11月3日,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院成功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学院、新疆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西北五省(自治区)的9所大学17支代表队参加。


  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自2005年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的比赛依然是一场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清华管理评论》和《管理学家》杂志主办,由宜信公司作为特别赞助商的学习交流大赛。西安交通大学是第二次承办西北赛区决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玉钒表示,案例大赛给MBA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发展扩大这一平台的影响力,能促进各兄弟院校MBA教育的交流,共同推进中国MBA教育的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培育专业的管理人才。本届比赛的评委阵容强大,除了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吕春晓、王鲁平、江旭、王磊老师之外,还特别邀请了《管理学家》杂志社执行主编慕云五先生、宜信公司总裁助理刘大伟先生、霍尼韦尔生命安全集团中国区销售总经理何军先生、陕汽集团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长周向强先生、皇朝网络董事长戴军涛先生担任企事业单位评委。此外,本届西北赛区决赛还受到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中国商学院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采访。


  大赛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苏秦教授致辞,苏秦教授简要阐述了本次案例大赛的背景及MBA案例教学的重要性,随后本次案例大赛的赞助商宜信公司总裁助理刘大伟先生也进行了简短的发言。接下来,来自五省区的九所院校的17支MBA代表队围绕“宜信·宜农贷案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PPT分析演示和答辩,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安交通大学正能量队、Dream Seller队、壮志琳云队分获第一、二、三名,西安理工大学坤鹏姚之队并列第三名。根据大赛规则,将由我校正能量队和西安理工大学坤鹏姚之队晋级,参加于12月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年度总决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党姣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最佳选手称号,来自太原科技大学代表队的宋东升(51岁)获得赛会组委会临时设立的个人特别奖。赛后,作为本次案例大赛的评委之一,《管理学家》杂志社执行主编慕云五先生进行了点评,他对各个参赛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本届赛事参赛高校的选手实力较上届明显提升,很多优秀的选手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明中国MBA教育的成功。


  本届西北赛区赛事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作为中国MBA案例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参与院校广泛,参赛队伍水平高,媒体宣传力度强等特点。本届赛事,西北地区的多所院校积极参与,MBA学员交流广泛,有力的促进了西部地区MBA教育和交流,将对推进西部乃至我国的工商管理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