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MBA组织行为学课程案例教学创新

MBAChina
2012-12-18 09:55 浏览量: 612

  12月8日上午, MBA核心课程“组织行为学”任课教师郭志文教授给2012级MBA学员安排了一次特别的案例讨论课。与传统的使用已有成熟案例进行案例教学不同的是,此次案例教学中所使用的三个案例全部来自MBA学员根据自己所在企业实际管理问题开发的真实案例。学期初,郭老师要求每个MBA学生撰写一份自己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报告。根据组织行为学课程内容和MBA学生所写报告的典型性,郭老师从中选择出三份管理问题报告,并安排学生分组进行深入调研,明晰案例中的管理问题及其本质。

 


 


  由于案例来自学生的实际体验,对案例中所描述的管理问题有更深入的思考,学生参与讨论的积极性也更高,对激发学生的管理思维有更大的作用。


 


  MBA案例讨论课结束后,不少MBA学员表示,这种案例讨论模式和思维模式给了他们很好的启发,特别是关于管理思维改变和管理个性的话题让他们有了开阔的方向,在他心中播下了思辨的种子。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