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MBA2012中国行动学习国际论坛

MBAChina
2012-12-12 15:54 浏览量: 888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社会结构、制度环境、经济环境正在不断调整,转型期的中国企业经历着国际化、技术、市场和经营管理方式等各方面的变革。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中国的商学院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放眼国际,近年来,传统的教育模式在欧美知名的商学院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欧美主流商学院都开始探索教育模式的变革。在探索的过程中,行动学习理论和方法进入了国内外商学院的视野。


  行动学习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瑞文斯(Reg Revans)教授提出,目前,已经逐渐成为欧洲众多商学院推动传统教育模式变革的强有力工具,而与此同时,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顶级的商学院也已经开始用行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改革传统的课程体系。在国内,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率先引入行动学习改造教学培养模式,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累计有数百名学员参与了行动学习课程,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与中国电信、上海石化、阿克苏诺贝尔等中外知名企业的合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实践经验。


  行动学习不仅是推动商学院教育变革的有效工具,更是推动企业管理创新的高效工具。从GE到中粮集团,国内外许多优秀企业已经使用行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来推动组织学习和组织变革,成效显著。


  本次行动学习国际论文邀请欧美行动学习顶级学者共同分享行动学习理论和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中国商学院共同探讨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思路,旨在鼓励中国各个商学院采用行动学习推进教学变革,培养出更多能够推动企业管理创新的人才


  一、会议概况


  1、主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


  2、会议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


  3、参会人员


  各商学院院长、副院长、MBA和EMBA项目主任、商界代表


  4、会议流程


  12月13日全天:参会人员报到;


  12月14日上午:首届中国行动学习国际论坛开幕及嘉宾主题演讲;


  12月14日下午:分论坛研讨采用主题发言+全体讨论的形式;分论坛一:商学院教学培养模式改革研讨;分论坛二:企业管理创新。


  5、部分致辞/演讲嘉宾: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领导


  国外行动学习权威:Professor Donna Vick, 曼彻斯特大学瑞文斯研究中心主任(行动学习的理念最早由曼彻斯特大学瑞文斯教授提出,曼彻斯特大学瑞文斯研究中心是当今世界上最权威的行动学习研究机构之一);Professor Kiran Trehan,国际最权威的行动学习学术刊物 《行动学习:研究与实践》联合主编


  来自GE、中粮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等企业界代表

#p#副标题#e#
  二、会务安排


  本次论坛不收会务费,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就餐由会议安排,差旅和住宿费用自理。


  会议推荐住宿酒店:上海嘉登道大饭店,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老沪闵路689号(近华东理工大学东门)


  参会人员可乘坐飞机到上海浦东或虹桥机场(优先选择虹桥机场),从从上海浦东机场到华东理工大学约2小时车程;从上海虹桥机场到华东理工大学约1小时车程,


  有意参加本次论坛的院校请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一),并请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mba-wl@ecust.edu.cnwendyzouyi@126.com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陈老师   021-64250033-8822,


  邮箱:mba-wl@ecust.edu.cn


  邹老师   021-64250033-8836,


  邮箱:wendyzouyi@126.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